IMAG2012.jpg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反正就是買了一台方便攜帶(11.6吋,尺寸不超過A4)又輕(1kg)的小筆電。

 

去年買的acer的E1有點重,對於在外常跑來跑去、一下北部一下南部的生活有點「壓力」,

因此心心念念就想找個又輕又好用的筆電來代替,後來就等到華碩這台EeeBook了。

價位漂亮,在阿宅群聚的光華週邊問到6,500現金價,還送一支8G隨身碟,想了一下就帶回家了。

 

這台有四種顏色,白、深藍、金跟紅色,深藍完全不是我的菜,而白色我又已經有了。

剩下金色跟紅色都是網路上比較少人分享的,後來想到那天採訪時,受訪者說:

「那年在台大街上看到陳淑樺開了一台紅色的賓士車,我覺得好酷!所以決定買一台一樣的。」

然後我就著魔選了紅色,當場開箱時還是被那大紅色給好好震撼了一下。

IMAG1992.jpg  

由於筆電容量小,所以順便帶了一張64GB的記憶卡,還有紅色無線滑鼠跟一個電腦包。

一些基本介紹到官網找就有,底下就介紹自己使用心得啦!

 

IMAG1994.jpg  

箱子很簡單,上方有把手,提著就能走。

IMAG1995.jpg  

開箱後沒啥特別的,裡面就是筆電跟變壓器,沒有滑鼠、電腦包等配備。

變壓器是方形的,很節省空間。

 

裡頭還有一年份的Office365使用序號,登入註冊後會送微軟1TB的雲端容量,若是註冊華碩的會員,再送自家2年500GB。

(但我用到最習慣的還是Dropbox啊~)

IMAG2014.jpg  

筆電左側就是耳麥孔、Micro HDMI、Micro SD跟電源孔,右側是兩個USB孔。

沒有網路孔喔!!!!

 

IMAG2013.jpg  

店員說電源頭有分上下,但實際試插後,不管哪個方向都可以充電。

IMAG2015.jpg  

使用了三天,來說說目前觀察到的心得。

作業軟體是W8.1,沒有不習慣,很上手。

瀏覽器只有IE,其他裝了Office、FileZilla、解壓縮軟體、光影魔術手、PCMan、Line、播放軟體、Dropbox。

IMAG2003.jpg  

外觀其實沒話說,紅色還滿有質感的,拿起來的手感也不賴。

用它查資料、寫稿時還滿適應的,若怕字太小,就使用縮放功能吧~

加上它的方便性(輕、小、好帶),電力很耐用,以一台六千多的小筆電來說,算是很滿意了。

 

但比較不能習慣的大概就是底下幾點:

1.打字的回饋力道很不習慣,比較弱一點。配置上還是女生的手掌大小比較適合使用。

2.有時按ctrl+v時,系統會有lag個五秒左右,有點遲鈍。

3.下載資料在桌面或在桌面新增東西時,不會馬上顯示,需要另外再按「重新整理」。

 

IMAG1993.jpg  

附上另外購買的電腦包,整個就是紅通通的沒話說。

看來之後外出旅行或不想待在辦公時寫稿時,就能跟「紅通通」一起出去趴趴跑了~

 

好吧,該回去面對現實,寫稿了!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