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31_副本.jpg  

店名:法柔手作烘焙 fazo baker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49弄10號

電話:0909-111386

營業時間:11:00~18:00,週日、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azobakery/?fref=ts


 

先說好,這是一間小到沒座位、只能外帶的甜點店。

而且這裡絕對不會有香噴噴的蛋糕,不會有罐頭水果、不賣隔日的蛋糕,店內只有淡淡的甜香味。

如果想吃氣味濃郁、裝飾華麗花俏的蛋糕,麻煩可以不用看這篇網誌了~

DSC_0347_副本.jpg

法柔手作烘焙是間開不到一年的甜點店,隱身在小巷弄裡。

我剛好在半年前搬到通化街,發現附近有些小店家還滿值得推薦的,像是法柔手作烘焙就是其中一間。

IMG_4741_副本.jpg  

通化街39巷是條奇妙的巷子,是髮廊、指甲、臉部美容的一級戰區,沒隔幾間就能看到同一類型的店家。

同樣是39巷,靠近臨江街則是熱鬧的夜市區,而法柔則在夜市區的另外一邊,附近都是一般住家,顯得格外低調隱密。

IMG_4722_副本.jpg  

每天搭捷運時,都會經過這巷弄,白色的門面搭上紅色的招牌,格外吸睛引人注意。

一開始還不敢上門消費,畢竟曾經踩過太多雷,後來上網搜尋也沒看到相關介紹,只好自己親自試試了。

結果嘗試了半年後,決定來推薦這間好店。(半年摸一家店,這Blog真的不用寫了XD)

 

IMG_4723_副本.jpg  

法柔的蛋糕櫃小小的,每天能挑選的口味都不同,數量也有限。

這樣少量又當天才知道有哪些蛋糕買的販售模式,絕對不是刻意的行銷方式。

而是店內只有老闆娘安娜一個人,早上七、八點就要在店內備料,因此根本無法大量製作,但至少能保證每顆蛋糕、甜點都不假他人之手

IMG_4733_副本.jpg  

店內牆上擺著她使用的原物料,櫃內的每款蛋糕都會標示使用物料,讓人一看就安心。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安娜以前從事食品檢驗工作,看過太多化學、黑心商品,因此特別重視入口的食物。

愛吃甜點的她,乾脆離職自行研究甜點,打造這間小小卻相當用心的甜點店。

 

以下就來介紹我吃過的幾項甜點(有些沒拍到照片)

鹽花焦糖烤乳酪 4吋150元、單片39元

DSC_0351_副本_副本.jpg  

法柔的蛋糕都是小尺寸,很適合1-4人分食,若是嗜愛甜點的人,一口氣吃4吋也不會太過分XD

DSC_0356_副本.jpg  

焦糖的淡淡香氣超誘人,搭配紮實的乳酪口感,雖然甜卻不膩,很適合搭配咖啡或茶飲。

 

雙重濃郁重乳酪 4吋150元、單片39元

IMG_4727_副本.jpg

這款乳酪蛋糕一吃就欲罷不能,建議蛋糕送入口中後,好好感受冰涼乳酪融化在口腔裡細膩感覺。

乳酪控千萬別錯過啊~

 

伯爵奶茶戚風捲 4吋100元

IMG_4735_副本.jpg  

噢噢噢噢!這款是我的心頭好!

上頭是法國鮮奶油,略有甜度,搭配底下不甜的蛋糕體,口感偏軟吃起來卻很實在,一點都沒有空虛感。

雖然說是伯爵奶茶戚風,但卻沒什麼佛手柑的味道,淡淡的茶香很自然。

 

酸溜溜鮮榨檸檬塔 39元

IMG_4740_副本.jpg  

看到這品名就覺得唾液自動分泌了,感覺就好、酸、啊!

內餡的確酸,不過很適合愛酸味的人,派皮也紮實好吃,一個39元很值得啊!

 

遙想起上個月在台南吃到一個價格破百的檸檬塔...軟鬆鬆的塔皮簡直想拿回去退貨~

 

 DSC_0349_副本.jpg   

另外還想推薦法柔的鮮榨檸檬花圈蛋糕、迷你可麗露、瑪德蓮等蛋糕,雖然都吃過,但都沒有仔細拍照。

想看照片可以直接到粉絲團去找~

 

檸檬花圈不像檸檬塔這麼酸,賣相也很好看,很適合怕酸的人。

 

至於迷你可麗露,2顆39元,其實頗便宜的說~

我問安娜為何要做迷你版,她說她覺得正常版的外型不好看,還說正常版的內餡太多,吃起來不愛。

她特地找了縮小版的模型,一次就是賣兩顆,同樣是正常版的價格,還可以吃兩次脆脆的外皮。

我都說這是同樣價格兩次享受~

 

最後想推薦鹽花巧克力餅乾~這是朋友上次買的,吃過一次後就愛上。

鹽花鹹度帶出苦甜巧克力,隨身帶在身上偶爾補充一下熱量或嘴饞來一片,很方便!

據說太好吃,朋友帶去上班時很快就被秒殺了。

 

IMG_4737_副本.jpg

最後想說的是,只要到過店裡,就會發現法柔其實超級小的,老闆娘安娜每天就窩在這方寸之地做蛋糕甜點。

但是只要去查一查她所使用的原物料,及想想她所花費的時間人力等成本,就會知道她甜點的價格根本是佛心來的!

在這裡的甜點聞不到人工化學的香氣,安娜所製作的蛋糕,一如店給予人樸實簡單的感覺,低調卻富有內涵,

也正如安娜所說的,她只做她喜愛、她敢吃下肚的甜點。

 

推薦給大家。

 

 

小記者的碎碎念

1.關於保久乳的迷思

法柔的甜點蛋糕產品大部分都是使用保久乳,其實台灣人對鮮奶跟保久乳一直有迷思。覺得台灣鮮奶那麼多,使用鮮奶才是最棒最新鮮的,其實不然。保久乳是經過殺菌處理,使用起來反而安全,營養也不輸鮮奶。上次採訪台南知名冰淇淋店家,老闆也針對此事有同樣見解,他說:「很多客人都說,你們用保久乳根本是偷工減料,想多賺一點。」其實大家可以去查一下價格,好的保久乳並沒有比鮮奶便宜,對於製作冰淇淋來說,使用保久乳反而讓客人吃起來更安全~所以大家不要再有鮮奶絕對是比較健康營養的迷思啦!

2.食品安全

在爆發一連串食品安全的新聞後,不曉得消費者是否會越來越重視自己吃下肚的食物或食品。前陣子報社做了一系列的食安採訪,在我採訪的食安專家中,有幾位都有一致的隱憂:過多的食品添加物會造成台灣人產生更多慢性疾病,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商品,裡頭所使用的食品添加物都是合法的,但是沒有人知道過多的量累積在身體中會有那些後果,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多攝取膳食纖維。外食族真的難免會吃到過多的添加物,有些是可以看見,有些則是默默吃下肚(例如火鍋的湯頭,走一趟食品材料行,會發現有各種口味的調味粉,便宜又大包,想要藥膳羊肉、薑母鴨口味都有;又如鮭魚卵,只要簡單幾樣化學原料就能做出,完全跟鮭魚沒有關係)。難怪食安專家說,全世界最厲害的食品添加物國家是台灣。(這樣有值得驕傲嗎?)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