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364.jpg

 

店名:津華火鍋(東寧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25號
電話:06-237598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2:00,週一公休。
店家Blog:http://www.wretch.cc/blog/jinhwadn25

未命名-3 (2).png  

 

津華火鍋總店在南區新孝路,東寧店大概是去年二月正式營業,主要客群為成大學生居多,雖然店址有些不顯眼,但還滿受到歡迎的。

這次會接到試吃邀約有些訝異(因為我沒有公開掛上歡迎邀約),原本還在猶豫,但看到是津華火鍋,又心動了些。礙於吃火鍋只有一人前往,實在有些奇怪,最後跟店長商量下,改採半試吃方式,我負擔部份價格,順便約妹妹、朋友前往,當作今天晚餐。

DSCF0540.jpg

 

店內用餐環境整齊乾淨,整體感受很舒服,燈光明亮(只是我照片拍得有點偏昏黃),桌椅亦是正常高度,不像有些小火鍋店是坐著矮矮的塑膠板凳用餐。店內廁所頗乾淨,好感度上升。

裝潢部分也加了點巧思,在最後頭的牆面上使用可以反射的材質,使店內空間看起來更寬敞些,其實店裡的座位本來就很寬裕了,視覺效果更上一層樓。

DSCF0406.jpg

 

進到店裡服務生很快送上MENU,店長跟我閒聊了一會,倒不是在介紹店內產品多好,而是在交流台南哪間咖啡館不錯。原來他也是愛泡咖啡館看書的人,有機會去消費的格友,不妨可以跟店長討論討論。


DSCF0407.jpg

 

我們點了義大利蕃茄鍋、豚骨肉片鍋跟檸檬香茅鍋,接著就可以去取用飲品與醬料囉!

 


DSCF0422.jpg

 

 

醬料區有七種醬,我選了蘋果醋,聞起來有微微蘋果香帶點醋酸氣,為了搭配我的義大利蕃茄鍋。


DSCF0522.jpg

 

店內有糖份的飲品只有一種:龍眼蜜茶,另外有一壺白開水可以使用。蜜茶是微微甜度,喝起來清爽卻不致於無味。


◆ 檸檬香茅鍋(微辣) ◆ 150元

 

DSCF0412.jpg

 

◆ 豚骨肉片鍋 ◆ 130元

 


DSCF0433.jpg

 

◆ 義大利蕃茄鍋 ◆ 190元

 


DSCF0418.jpg

 

剛好我們點的這三個鍋,內容物都差不多相同,其他差別在湯頭跟肉片選擇上稍微不一樣而已。


DSCF0415.jpg

▲ 牛肉片

DSCF0416.jpg

▲ 豬肉片

 

 

DSCF0439.jpg

▲ 附餐可以選白飯或冬粉、麵類


肉片是另外附上,底下都鋪有些許冬粉。東寧店是讓客人半自助式動手料理,總店則是由廚房幫忙入鍋煮好再端出來加熱,會有這些差別,是因為客群消費型態不同。

由於店內是使用瓦斯加熱,加上裝盛器具為類似圓銅鍋材質,導熱速度快,等待時間不用很長,先來試試湯頭的部份吧!

1.jpg

這三種湯頭我最喜歡檸檬香茅>豚骨肉片>義大利蕃茄。

檸檬香茅對於吃辣的人來說,可能沒啥感覺,平常我不吃辣,因此個人覺得湯頭有點嗆嗆的,但是很開胃,非常清香。

豚骨肉片鍋的湯頭算是清淡口味,味道很鮮甜,似乎有加入玉米去熬煮,總覺得有喝到一點點玉米的甜度。

義大利蕃茄鍋的味道比較奇妙,剛開始聞覺得有發酵味,輕嘗一口又沒這感覺,說不上特別喜歡,但也不到討厭的地步,應該是使用罐頭蕃茄醬料下去調製。


2.jpg

肉片的部分雖看起來薄薄的,但也不是薄到會透光那種,適當的涮煮之後,吃起來口感算是不錯。已經沒有上次彩彩(Blog)說的口感不好的問題,應該有改進過。

我很喜歡香茅鍋煮出來的肉片,鍋裡放有特製的香料,因此還沒入口前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倘若沾點蘋果醋,吃起來真的是清爽不膩又帶著酸氣,可以多扒幾口白飯。

3.jpg

 

鍋裡頭的內容物很多,因此根本不用擔心吃不飽,餃類我比較挑嘴,有點不習慣,其他部份食材我都很喜歡,平常我不太愛吃百頁豆腐,不過這裡的百頁味道似乎不太一樣,滿入味的,所以我兩口就解決它了

DSCF0453.jpg

 

另外店長還推薦他們的手打花枝漿(單點40元),這個不能煮太久,因此湯滾後就快速撈起,果真好吃。吃得到花枝塊,口感又Q有咬勁,味道很鮮。

◆ 麻辣鴨血 ◆ 40元

DSCF0429.jpg

 

看到鴨血就想來一份,但是這要趁熱吃,冷掉之後變硬就失去口感。

DSCF0459.jpg

 

由於本人還是不愛辣,因此只有試了一塊,上頭胡椒灑得有點多,反而辣度還好,倒不是那種超級麻辣,頂多喉嚨麻麻的這樣,只是離我所期待「咬下去會噴汁」的感覺有落差,普普通通。

 

DSCF0534.jpg

 

◆ 吃飽擦嘴老實說 ◆

餐點部份:如同上述所講的,喜歡清淡口味的,我會推薦豚骨肉片鍋,若是口味不想要太重,檸檬香茅鍋是個不錯選擇(我很喜歡!),至於義大利蕃茄鍋煮久後,發酵味就比較不明顯,但這個比較挑人吃,不屬於大眾口味(CP值較低)。

單點部份:因為吃過更嫩Q的火鍋店麻辣鴨血(在彰化北斗小鎮),所以相對就比較不吸引我;至於手打花枝漿的部份,就滿推薦的。

服務部份:入門時的服務很好,會先詢問客人平日口味,再進行推薦;上菜時也會提醒客人怎麼烹煮方式較佳,用餐過程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加湯以及幫忙注意火侯,收空盤跟整桌的速度也算快。


 

◆ 總結 ◆


整體看來,依鍋類價格與食材,其實很適合學生族群,店家在對自我定位上也很清楚明顯。與店長聊過經營的方式,感覺店長很重視客人評價,反應還滿積極的,值得鼓勵。

唯一隱憂應該是地點太不明顯,藏身在大樓內,前方又有遮蔽物,很容易被忽略,所以除了努力爭取能見度外,還要多靠老客人介紹新朋友,口碑相傳囉!

如果還沒吃過津華火鍋,還滿推薦來試試的,雖然食材簡單,但平價也相當划算啦!


◆ 火鍋小知識 ◆

不愛看可以跳過XD

火鍋源自大陸,臺灣大概是在日治時期就有吃火鍋的習慣,所食用的火鍋種類跟日式火鍋比較接近。日治末期則有火鍋店誕生,引進沙茶火鍋,臺灣開始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火鍋種類。不管怎麼說,火鍋這種烹飪方式與飲食習慣,已經成為臺灣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


(很少接試吃邀約,是因為每次都會像在寫報告一樣,好的不好的都要分析一下,不想對不起店家也不想虐待自己,所以乾脆少接點。)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