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00.jpg 

 

店名:阿利海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 

                   假日11:00-14:30、17:00-21:00

未命名-3 (2).png 

 

暌違多年後又來到阿利海產,只是上次人多,桌上滿滿都是菜餚,這次人比較少,所以就沒第一次的菜色那麼多樣。

DSCF7719.jpg 

 

阿利整體外觀還是沒啥太大改變,餐廳前就是空曠停車場,入口立了顯眼的招牌。

進了餐廳裡頭幾乎都是滿桌狀態,先找到座位就能到點餐區找服務小姐,透明冰櫃裡滿是海鮮,有些魚比較特殊少見。

這次點了七樣菜色,外加白飯每人酌收10元,點餐完詢問是1,370元,價位還算可以,畢竟魚料理我們就叫了三道。



生魚片

DSCF7697.jpg 

 

這是店家固定配好的,應該是鮪魚跟旗魚。魚肉的入口的彈性普通,肉質軟爛,說不上好吃,但勉強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豆豉蔭蚵仔

DSCF7702.jpg 

 

這道一上桌,大家幾乎都先扒著一匙進碗裡拌白飯,醬汁很下飯,開胃得很,不會死鹹。

DSCF7704.jpg 

 

蚵仔每顆大小都滿平均,雖然不是太大顆,但顆顆看來飽滿,加上豆豉的關係,少了蚵仔的那種腥味。之前在台南四草坐船遊台江內海時,導覽人員解釋了蚵仔跟生蠔的關係。

一般臺灣養殖蚵仔多在半年至十個月會採收,而國外蚵仔會養到一年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生蠔。套句某人說的:原來生蠔就是年紀大的蚵仔XD


燙小卷

DSCF7705.jpg 

 

這道燙小卷算是很爽口的,以清燙下去處理,最能吃出小卷的鮮味,也最沒有負擔。

DSCF7706.jpg 

 

瞧瞧,沾了酸酸甜甜的醬料後,小卷超下飯的,又鮮又彈牙,用這種方式來吃海鮮,最能感受到食材新不新鮮。


炒海瓜子

DSCF7713.jpg 

 

這道也是下飯的料理,原本我想點蛤蜊,不過想想海瓜子平常比較少吃,最後選了海瓜子。殼大肉小,吃到最後實在有點沒口感。


炒青菜

DSCF7710.jpg 

 

這應該是A菜,如果沒記錯的話啦!味道適中,青菜看起來油亮翠綠,吃完不覺得很油,還算不錯。


清蒸鮮魚

DSCF7711.jpg 

 

這魚是烏尾東,平常應該是呈現藍綠色的,不過下鍋煮熟後就會變成紅色。可別懷疑點餐完,被廚師動了手腳啊~

魚肉嫩而鮮,淋點湯汁味道又不同,原本我們只點三尾,不知為何來了四尾。


味噌魚湯

DSCF7708.jpg 

 

這道魚湯我就忘記是用什麼魚來料理了,魚肉還挺多的,給得大方。味噌的香氣普普,個人覺得沒有很明顯,味道倒是還可以。

 

 

DSCF7722.jpg 

 

話說用餐時看到每桌幾乎都會點盤炸花枝丸,金黃又大顆,看起來真是誘人。只是礙於眼前已經有七道菜,不如下次有機會來時,再把炸花枝丸列入名單中囉!

這次跟上次比起來,個人覺得第一次較為美味,這次有些小失落。生魚片跟炒海瓜子這部份最為失望。原先到海產店就是想吃到最新鮮海產,生魚片口感實在輸東港華僑市場內的幾攤,跟遙遠記憶中的好滋味有些偏差。

整體來說還不至於給予負評不推薦,有機會還是會再訪消費就是了。

吃過兩次阿利海產,或許下次來恆春,可以換討海人試試看(放進口袋名單)。

 

延伸閱讀:

屏東車城‧洺泉溫泉水療旅館(四重溪)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