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7(001).jpg 

 

店名: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9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未命名-3 (2).png 

 

這間麵店位在延平郡王祠對面,大大紅底招牌上只寫著陽春麵三個字,每次到台南大學借書經過時,都會戲稱它叫紅牌陽春麵,印象中也有人叫他禁酒麵店。

 

IMG_0404(001).jpg

 

店裡的牆壁上貼著大大的禁酒標誌,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有此名號。

 

店家的座位有些擺在外頭的金龜樹下,茂密的葉子遮去不少陽光,用餐環境簡單明亮,倒沒有傳統想像中的破破舊舊的刻板畫面出現。

 

麵類都有大小碗之分,另有粗麵條與細麵條可選擇,店家上餐的速度不慢,大概判斷有四至五個工作人員。

 

大乾麵 40元

IMG_0394(001).jpg

 

小乾麵 35元

IMG_0393(001).jpg

 

從份量跟價格來看,其實不算貴,上頭擺著青菜與肉燥,麵條底下鋪著麻醬,食用前記得拌勻。

 

2(001).jpg

 

粗麵細麵的差距不大,端看個人習慣哪種麵條。從照片中似乎有點難判斷粗細,不過將醬料拌勻試了一口,發現與其說是麻醬為主味,倒不如說是花生的香味強烈,可以名為「花生麵」了。

麵條算Q,不是偏爛那種,可惜我吃到最後覺得有些太乾,口腔裡滿滿都是花生醬的感覺,不然麵條口感我還滿喜愛的。

 

魯味隨意 63元

1(001).jpg

 

這次點了一盤魯味,會出現尾數有3元,我猜想應該是選了腮邊肉,大概是因為用秤的關係吧!

 

腮邊肉相當好吃,又軟又嫩,另外他們家的豬肝也不錯,相當入味,咬起來又不會粉粉柴柴的感覺,喜歡吃豬肝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肉骨湯 20元

DSCF0787(001).jpg

 

我只能說這價格真是佛心來的。以前在彰化念書時,滿常看見賣肉圓或碗粿的攤販有此湯品,回到台南後就較少看到。  

肉骨仔就是從大骨旁邊刮下來的碎肉塊,這小小一碗裡頭有滿滿的肉骨,足見店家相當大方有誠意,湯色清澈不油膩,看起來簡單卻相當美味。

 

店家免費清湯

IMG_0400(001).jpg

 

清湯的味道比肉骨湯頭遜色一些,但是很清爽,建議碎蔥不要加太多,否則容易搶味。

 

陽春麵很多地方都有,有可能在附近的街角或下一條路的轉彎處,每間的口感跟湯頭不一,但都是簡單為主,搭個味道十足的麻醬或肉燥,就可以上桌,或許這也是陽春麵發展得如此蓬勃的原因吧。

不管是切仔麵或是陽春麵,其實魯味(或黑白切)一直都是重要的配角,有些店家的魯味反而還比較貴,這間紅牌陽春麵倒平價又好吃。

有機會到這附近來,可以坐在百年金龜樹下,享受微風徐徐吹來的涼意,來碗麵、點個好喝的肉骨湯或來盤魯味,都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台南佳里‧農會邊切仔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