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4.jpg 

 

品牌:GOLLA BAGS

款式:Alex G1009

顏色:light gray

外包尺寸:250×190×150mm

內包尺寸:230×140×130mm

GOLLA of Taiwan:http://www.golla.com.tw/index.htm

未命名-3 (2).png

 

那天寫了Canon EOS 550D開箱文後,有網友問我相機包的品牌跟內容量如何,趁了已經背好些天,索性寫篇相機包的開箱文,也給想入手單眼相機的新人參考看看。

 

其實在這之前,我對GOLLA這個牌子沒什麼概念,當時店員請我挑選,我的想法是以一機兩鏡包為主,最好還能隨身帶一台小DC、手機、簡單的紙筆跟零錢。店裡相機包都偏男性款,大概只有GOLLA的樣式跟花色比較多能選擇。

 

IMG_0507.jpg  

▲ 正面

外面是簡單的G跟一點點圖騰印花,比起GOLLA另一種都是印花的款式,我覺得這低調多了。

正面還有一個拉鍊夾層袋,個人認為拿取時不太方便,因為空間太狹窄,不太好伸手,適合用來放鈔票零錢,不用怕扒手。

 

IMG_0515.jpg 

▲ 包包閉合處

此處有兩片的磁力片,基本上如果包包不要裝得太飽滿,是可以扣得挺牢的。只是如果有物品對磁力是比較敏感的,就不適合放在內層跟外層的夾袋中。

 

 

IMG_0505.jpg

 ▲ 側面

GOLLA的側面設計很簡單,一貫的顏色,加上單邊扣的魔鬼氈粘貼固定,避免包包的蓋子亂飛,算是比磁釦還實用一些。

由於只有單邊有魔果氈,其實拿取相機時還滿方便,單手快速就可以完成取機動作,算是優點。

 

IMG_0506.jpg 

▲ 背面

背面沒啥特別的,就一樣是G牌的字樣。

 

DSCF0910.jpg

▲ 底部

這包包的底部不是完全接觸地面的,底部那兩片橡膠條類似有減震止滑效果,上面同樣印有該牌的LOGO。

 

 IMG_0516.jpg

▲ 背帶

G牌的背帶很寬,約有5公分左右,是可調節式的防滑材質,不過背久了還是會覺得稍重。

 

 IMG_0513.jpg

▲ 包包夾層

這個夾層的拉鍊採L型設計,因此開口很大,個人認為適合放電池跟證件,比較不適合放零錢,拉鍊沒關好容易露財啊XD

 

 IMG_0510.jpg

▲ 包包內袋

G牌的內袋有附上三片的泡棉隔層版,其中兩片是兩邊全是魔鬼氈,另外一片的兩邊只有一半是魔鬼氈,到現在我還是有點搞不懂那是做什麼用的。    

內袋裡頭還有個小暗袋,一樣是魔鬼氈設計,目前還用不太到,因為拿取不太方便。

包包兩邊有特殊的剪裁,只要包包一蓋上,兩邊就自動形成一個內縮角度,據說是用來防水的。

 

DSCF0909.jpg

▲ 容量

店員是教我把鏡頭往下放,這樣拿取其實還滿方便的,只是久了不知道會不會出現F--的問題。除了機子、鏡頭、小DC,其實還有空間可以放拭鏡筆、手機、電池、紙筆等等「小物」,容量算是挺大的。 

這款包的說明牌上是寫適用一機一鏡,不過最多可以放到一機兩鏡一閃燈,由於我目前沒閃燈的考量,也只有一顆鏡頭,因此空間綽綽有餘。

至於有網友問說能不能放礦泉水或雨傘......那個麻煩要再選大一點的相機包喔XD

 

 

給想入手單眼的新手一點小建議,買相機時最好能當場請店員介紹相機包,機子在手上順便可以測試包包的容量大小是最好;若是覺得店內沒有適合款式或價位問題,記得一樣要帶著相機去買包,比較不容易出錯。

買包時除了相機、鏡頭跟電池容量外,請設想自己外出拍照時會帶哪些隨身用品,例如手機、MP3、票卡證件、零錢、面紙、防蚊藥膏等等,這些最好都要先考慮在內。

礦泉水液體類的物品建議另外放置,不要跟相機放在一起,避免發生外頭無雨裡頭淹大水的慘劇。

 

目前這個包是堪用,價位定在1,990元,不過網路上或相機店或許會再特惠一點吧!基本上我不知道價格......當下花了那麼多張小朋友後,這種價位對我來說已經無視了

 

 

 

延伸閱讀:

Canon EOS 550D 開箱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