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55.jpg

 

店名:龍山香菇魷魚肉羹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上(第一市場大門口旁)
電話:04-7776465
營業時間:08:00-17:00,無公休時間

未命名-3 (2).png

 

聽說龍山香菇魷魚肉羹光是在鹿港鎮上就有好幾間,有些價格還不太一樣,這次吃的是位在民族路上,第一市場正門口旁的這間,他的地點就擺在利興魚子行前頭。


香菇魷魚肉羹 30元

DSCF1157.jpg

 

雖然看起來不大碗,但是用料很多,相當豐富。香菇魷魚肉羹一上桌,香菇的香氣就撲鼻而來。湯色看起來很清澈,不過用湯匙舀一下就會發現滿稠的。

DSCF1161.jpg

 

整碗中有滿滿的筍絲,魷魚吃起來很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相當「唰嘴」,一口接一口,香菇跟魷魚的口感搭得很不錯。

DSCF1164.jpg

 

這金黃色的炸物其實是老闆的秘密武器,聽說這是豬肉炸,用豬肉下油鍋後炸得呈現金黃色,然後加入羹湯裡,沒想到口感絕佳,吃起來硬、脆、酥集一口,外層還沾附著濃厚的羹湯,很順口。

DSCF1162.jpg

 

肉塊的部份份量不少,咬感不錯,也很夠味。一湯匙舀起,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口感,也是整碗迷人之處。

 

蝦仁羹 40元

DSCF2439.jpg

 

蝦仁羹略貴了十元,但是整碗羹湯裡的蝦仁卻不少,若是要說與香菇魷魚肉羹有什麼差別,大概就是沒有香菇、魷魚跟肉羹,但是滿滿的蝦味真是滿足。

DSCF2437.jpg

 

當然囉,店家的秘密武器又出來了。蝦仁裹粉後每塊大小都差不多,味道很夠,搭著脆口的筍絲,口感很讚!

 

 

11.jpg

 

不管是香菇魷魚肉羹或是蝦仁羹,基本湯頭都是差不多的,據說是用大骨下去熬煮,喝起來才會香、甜,其實除了大骨外,筍子也相當鮮甜,因此嘗起來頗不賴。

如果是香菇魷魚肉羹跟蝦仁羹讓我選擇,我應該會選擇前者,畢竟前者較便宜,用料豐富,真是便宜又好吃,有機會來鹿港可以來試試看唷!

 

延伸閱讀: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

彰化鹿港‧兔仔寮明豐珍牛舌餅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