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46(001).jpg

 

店名:無名肉圓攤(不好意思,這間肉圓攤沒有名字喔!)
地址:彰化市茄苳路一段102號
營業時間:據網友說,大約下午三點左右開始,晚上七點左右結束。

未命名-3 (2).png 

 

由於店老闆不願意攤子被拍照,所以改用地圖來讓大家看清楚這間肉圓攤的所在位置,有把附近的大概建築物標示上去,如果還是找不到的話,可以直接去問非常烤餅的老闆娘。

肉圓.jpg

 

(地圖截取自http://www.urmap.com/網站,順便把最近板上很夯的老家餡餅一起補在地圖上。)

經網友介紹得知這間,所以很隨性有經過就去晃晃。當天我應該是第一個客人吧,感覺攤子才剛準備好沒多久,不過真的有點不起眼,每經過一個路口我都要再確認一次。

點了肉圓跟脆丸湯,當時也沒有問多少錢,吃完結帳後才得知價格,如網友所說的,真是滿便宜的。

香菇肉圓  25元

DSCF3648(001).jpg

 

肉圓看起來也不算太小顆,淋著醬的上頭灑著香菜。先輕嘗它的醬,有微微的蒜味、淡淡的米漿味跟稠稠的口感。再仔細一看,會發現有特別的東西:

DSCF3674(001).jpg

 

猜得出來是什麼嗎?這是混在醬料裡面的,有不少像這樣的小塊。登登登,這是蒜頭!真特別,不同一般肉圓店使用蒜醬,這間無名肉圓攤居然是混著蒜頭塊唷!

吃起來並不過於嗆辣,搭著肉圓吃的話味道很足夠,口感也增加些許脆度。

DSCF3650(001).jpg

 

外皮的Q度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是屬於軟嫩型口感,皮也偏厚些,所以吃起來滿有嚼勁。外皮似乎不是很光滑的表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反而能使醬料更能巴得住皮,很有味道。

DSCF3665(001).jpg

 

這間肉圓攤的肉塊是屬於比較整塊型的,吃起來應該都是赤肉的部份,味道是有,但要搭著醬料吃可能味道比較不單調。這種整塊肉當內餡的口感,會比較紮實些,所以咬得比較過癮。

DSCF3661(001).jpg

 

香菇聞起來有淡淡香氣,不過吃起來味道卻比較不怎麼明顯,有些可惜。

 

脆丸湯 10元(有六顆丸子)

DSCF3647(001).jpg

 

我看到六顆脆丸時有嚇到,沒想到會這麼多顆。湯色很清,表面浮的微微的油光,喝起來除了有香菜的味道外,胡椒味也有點重,不過這是我忘記請老闆不要加的關係啦!

DSCF3677(001).jpg

 

脆丸咬起來外皮微硬,但中間比較軟,吃起來的口感相當不錯,而且一次能連續咬個六顆,非常過癮。覺得丸子的香氣跟口感都有兼顧到,最厲害應該是這樣一碗只要10元!

 

112(001).jpg

 

肉圓的醬料(蒜頭)算是最讓我喜歡的部份,皮雖然沒有Q到讓人印象深刻,但口感卻相當不錯,肉塊可以咬得很過癮。湯的部份當然是很便宜囉。

這間無名肉圓攤跟車路口丸傑香菇肉圓價格差不多,但口感有稍稍不一樣,湯的部份當然就更不同,如果喜歡吃外皮是軟嫩型的肉圓都可以來試試看,價格真的算是彰化最低價了!便宜也是可以享受美食的唷~

其實我坐下來吃開始,到我吃完離開,中間過程大概有半小時之久,大部份來的都是熟客,通常只要走進來坐下,老闆就會開始動作弄肉圓、弄湯,整個都很少交談,即便是騎車來買的人,也都是熟客樣,聊個一兩句,很熟稔的感覺。

其實很多店雖然沒有名氣,但默默經營了很久的時間,有時候一些有名氣的小吃,在地人並不一定會去吃。只是寫了這麼多食記跟觀察後,發現在地人會去吃的店,很多都是比較沒被注意過的,先撇開飲食習慣不論,還有一點是整個店給予人的氣氛與主客間的相處,都是讓客人再度上門的重要因素之一。這是目前我的小小心得啦!

攤子有阿伯跟一個婆婆,似乎都是阿伯在弄肉圓,婆婆負責收碗跟清潔,兩個人也不太多話,離開前有先問老闆是否給拍照,但老闆只是搖搖手拒絕,所以如果想去嘗鮮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別冒犯了店家囉!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系列食記

彰化市‧糯米炸(長安街上)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