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40.jpg

 

店名:QQ阿賢肉圓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06號
電話:04-7233731
手機:0988-566096、0922877161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半到晚上九點半

未命名-3 (2).png 

 

其實我一直弄不清這間肉圓的名字到底是什麼,有人就直接叫他阿賢肉圓,名片上寫得又不一樣,但外頭招牌卻寫著QQ阿賢肉圓,加了QQ還滿可愛,總之好吃比較重要。

 

DSCF2738.jpg

 

從民生地下道往彰美路騎上來,先會經過過溝仔肉圓王,往前再騎了一段路,就能看見阿賢肉圓的招牌了,地上也立有三角板,滿好認的。

 

DSCF2681.jpg

 

關於過溝仔地名的出現,可以參考過溝仔肉圓王的食記介紹,裡頭有說明。阿賢肉圓老闆的名字叫陳瑞賢,創業於民國六十二年,原本店是開在「舊大明機械公司」前面,後來在民國七十五年左右遷移到過溝仔的飲食商圈裡,是路邊攤的形式,幾個月前搬到現在有店面的地址。

不過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很難好好的拍店的外觀,所以大家想來吃阿賢肉圓的話,可要好好認清他的招牌囉,旁邊一整排都是賣吃的,小心錯過了!

 

DSCF2680.jpg

 

店裡桌上有調味料,辣醬跟香菜,可以依口味酌量添加。跟店員點了一顆肉圓跟一碗綜合湯,大概等了不到五分鐘,東西就上桌了。

 

肉圓 30元

DSCF2683.jpg

 

跟一般店家用來裝肉圓的碗不太一樣,阿賢肉圓的碗底比較平,不像有些碗底是用比較尖的。用較平的碗底好處就是醬料較能平均沾附,比較不會吃到最後剩下一堆醬料在底部。

 

DSCF2721.jpg

 

阿賢肉圓使用的醬料跟別間顏色看起來不同,是比較淡、帶著黑點的醬料,聞起來帶有淡淡的蒜香味,問過店員,阿姨說除了加黑芝麻醬外,他們的一般醬油是有加上蒜末的。
 

 

DSCF2685.jpg

 

肉圓的外皮不算厚,而且帶點透明、沾著芝麻醬的色澤,還滿誘人的。咬了一口後發現真的是Q啦,吃起來帶有蕃薯粉的香味,相當有彈性,真的是軟Q軟Q,終於瞭解為什麼彰化網友一直推薦我來吃這間了,果然不太一樣。

除了外皮用蕃薯粉外,還加上了勾芡,所以外皮才會這麼Q,這就是阿賢肉圓外皮的秘密。

 

DSCF2693.jpg

 

肉圓裡的肉塊不算少,每一塊的大小都差不多,大小適中易入口。肉塊應該有先醃過,因為吃起來很入味,聞起來頗香,聽說他們使用的肉都是用溫體黑豬肉的後腿肉,在齒舌咀嚼間很有口感,不會一咬就散掉,很不賴。

 

DSCF2695.jpg

 

每顆肉圓裡大概約有半朵到一朵的埔里香菇,吃了那麼多間肉圓,這間肉圓的香菇是讓我感覺最有香菇味的,咬起來既有滋味也有香氣。

 

DSCF2699.jpg

 

混著醬料的筍丁,其實沒有什麼筍子味,但脆口度仍在,配著肉塊、外皮一起送入口,口感比較有層次喔!

 

綜合湯 20元

DSCF2700.jpg

 

綜合湯裡有兩顆脆丸、一顆蝦丸、貢丸跟一塊油豆腐,這樣賣20元好便宜。除了綜合湯是20元外,其他像脆丸湯、貢丸湯、蝦丸湯、油豆腐湯都是10元,就是傳說中的佛心價啦!

 

DSCF2701.jpg

 

雖然說是脆丸,但吃起來感覺口感外表比較硬,味道有,但口感說不上脆。

 

DSCF2702.jpg

 

有沒有看到!!!!

有真的蝦肉的蝦丸,我第一次吃到真的看得出來有蝦子肉的蝦丸耶!入口後,蝦味好明顯又純,一點都不像外面那種用蝦漿混出來的,下次來我要點一碗蝦丸湯!

 

DSCF2705.jpg

 

貢丸裡好像有香菇的碎末,貢丸裡的豬肉味道很重,口感很好。

 

DSCF2711.jpg

 

油豆腐很大塊,不過咬下去後發現裡頭的味道比較淡,好像沒辦法吸附湯汁,所以比較沒有味道。

 

DSCF2713.jpg

 

這邊賣的湯品不少,湯頭主要是以柴魚為湯的基底,喝起來很有鮮味,而也加了些香菜跟胡椒,不過並不會過份搶味,搭得滿適中的。

 

DSCF2736.jpg

 

如果沒有點湯,阿賢肉圓還有提供免費的清湯。這次去就看到有客人包了兩大包湯,說是清湯,但裡頭是用香菇頭跟豬大骨去熬煮的:

 

DSCF2725.jpg

 

湯色並不濁,店員說川燙時有先撈過渣渣,因此才能有這種湯色。

 

DSCF2728.jpg

 

不過清湯不單就只是大骨湯喔!鍋裡還有滿滿的蘿蔔跟香菇,因此喝起來很香、好喝。

 

1.jpg

 

整體來說,阿賢肉圓的皮是屬於軟Q型的,而且吃外皮時,很能感覺到那種Q度在舌齒間的彈性,香菇也讓我很喜歡,最讚的是他們的蝦丸,讓我好驚喜,真的吃得到蝦肉,名副其實的蝦丸啊!搭上以柴魚片為湯底,整個味道很一致。如果只喝他們的清湯,其實也是人客賺到啦,湯底就很營養了,跟阿章肉圓的清湯都是佛心來的。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食記系列總整理

台南佳里‧佳里肉圓(黃)和平街上

台南中西區‧友誠蝦仁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