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81.jpg

 

店名:Mojo café
地址:台南市東區德光街26號
電話:06-3359075
營業時間:平日08:00~12:00,假日08:00~13:00,週一公休。
店家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mojocafe7
未命名-3 (2).png  

 

這家小店位在忠孝國中附近,那兒大多是住宅區,因此對於它的歐式外在異於週邊住家,經過時總會投以好奇眼光,想著總有一天要進去瞧瞧。

 

DSCF5607.jpg

 

星期天的早上,就是難得的機會。推開它的木門,裡頭空間不大,看起來挺簡單的,大概可以容納20人左右。

 

1.jpg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也許正是礙於空間關係,所以店裡的大型擺飾並不多,大多是以掛畫、掛飾為主;至於像樓梯上的空間則放了幾種生咖啡豆的裝飾與說明,樓梯下的畸零空間則是書報區跟小藤椅,可以說相當懂得利用空間。

 

DSCF5558.jpg

 

吧台上方則有客人寄放的咖啡杯,既有功用,又是精緻的擺飾,每一窗格自成風情小畫,視覺效果很不錯,賞心悅目。

 

DSCF5553.jpg

 

老闆領我們入坐後,很快送來水杯跟點餐本,早餐主要分為A、B餐,價差約60元左右,A餐的內容豐富多了。由於我們第一次來,所以A、B餐就各來一份體驗看看。


A餐(170元)

page1.jpg

 

主要有沙拉、主餐和飲料一杯,主餐看起來比較多樣,而且飲料的選擇性也滿多的。

 

DSCF5567.jpg

 

沙拉裡頭的水果種類很多,西瓜、葡萄柚、加州李子、水梨、香蕉,搭配美生菜、紫萵苣和葡萄乾,淋上藍莓優格醬。雖然份量不多,但有酸有甜、有脆有軟,味道和口感還滿豐富的。

 

DSCF5585.jpg

 

主餐的部份內容物就很多了:麵包、芙蓉蛋、火腿、煙燻火雞腿肉、培根沙沙醬、芬蘭馬鈴薯溫沙拉,盤裡的心形容器裝的是老闆娘手工煮的蕃茄醬料。

這麼多內容物,其實除了火腿跟芙蓉蛋(上頭黑黑兩片是橄欖)我覺得比較常見外,其他的餐點對我來說都滿驚奇的。

 

page.jpg

 

像是煙燻火雞腿肉,湊近聞的話煙燻味很明顯,沒想到吃起來肉質的口感很棒,緊實有彈性,味道不會太鹹。第一次吃到這種煙燻火雞腿肉,一整個就是讚!

主餐的麵包看來不起眼,但咬了一口發現,咦?有蜂蜜香味耶~帶皮的馬鈴薯沙拉,似乎有加洋蔥跟酸黃瓜,吃起來外頭鬆軟,裡頭較硬些,兩種感覺。

 

DSCF5587.jpg

 

其中,我對這一樣感到最有興趣:培根莎莎醬,上頭灑著葵花子,吃起來口感特殊,經過咀嚼後,葵花子的香氣在口腔裡越來越明顯,印象很深刻。

DSCF5595.jpg

 

飲料部份我是點冰卡布奇諾,豆子是使用綜合豆,上頭是綿密的奶泡。剛開始喝時,咖啡的苦味在舌頭中間就漫開了,吞下之後,有餘留的苦味,但不會澀口、不會太甜,我覺得還滿可以接受這味道。

因為是冰的緣故,若是沒快點喝完,最後冰塊融化後就比較沒什麼咖啡味了。


B餐(110元)
page2.jpg

 

B餐的內容就挺簡單,柳澄汁、主餐三選一(三明治、培果和蔬果沙拉)以及一杯飲料。

柳澄汁忘記問老闆是不是現榨的,因為喝起來沒有外頭那種濃縮的甜味。第一次以柳澄汁開胃還滿特別的。

 

DSCF5591.jpg

 

主餐我們選擇丹麥黑胡椒三明治,裡頭是滿滿的火雞腿肉、芙蓉蛋和美生菜,調味適中,以女生來說,份量應該算很不錯。土司邊很特別,吃起來很軟,滿好咬的。

 

DSCF5593.jpg

 

飲料選冰糖杏仁茶。這不是我點的,我只偷喝一口,唔......是不會太甜啦,但我還是沒辦法接受杏仁茶的味道,所以喝了一口後就快點灌水XD  雖然只是喝一口,但是還是喝到杏仁粉沒溶解完全的小顆粒,這大概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

 

DSCF5562.JPG

 

整體來說,A、B兩餐主餐的部份都有吸引到我,特別是A餐,葵花子的香氣、帶皮的馬鈴薯、煙燻火雞腿肉和蜂蜜香的麵包,讓我印象很好,芙蓉蛋當然也不錯,但相較之下其他菜色讓我滿驚豔的,大概是沒想到可以這樣搭配吧!

B餐我覺得比較怪的一點在於:飲料有兩杯,柳澄汁跟自選飲料,有一種肚子都是水的感覺。雖然B餐價位上比較便宜,但是在視覺上會覺得A餐還是比較划算一點。

店裡除了提供早餐,也有下午茶,只是想要來享用下午茶的話,可是要先預約唷!若是假日想要來消費,最好也要先預約,否則很容易有客滿情形。進到店裡可以仔細看看牆上的畫作喔,裡頭有一幅可說是老闆家裡的「驕傲」呢!

老闆說他們有在幫人家烘焙咖啡,店裡咖啡豆的種類很多,也可以寄杯子。下次想要喝喝看他們家的熱咖啡,應該會有更多收穫。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我在逗點吃早餐(二訪)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