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83.jpg


店名:0628全日早午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2巷1號

電話:06-2205959

營業時間:08:00~17:00(16:00停止收客),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三、四公休。 

未命名-3 (2).png

 

這是一家小小的店,外表有些不起眼,今早在尋覓早餐時意外經過,當時腦袋只對0628有印象,至於裡頭賣什麼,似乎沒什麼注意。吃完回家後證實,果然彩彩也有去吃過。

 

DSCF5678.JPG

 

店裡座位很簡單,大約可容納20位左右,空間看起來滿寬敞的。半開放式吧台讓客人與店家之間不會有隔閡感,也能看到店家在處理餐點的過程。

 

DSCF5642.jpg

 

整間的裝飾並不多,可以說非常簡單並一目瞭然。店門外有貓咪壁貼,店裡有貓咪掛鐘、照片以及比較絢麗的水晶燈,從小地方可以發現,老闆跟老闆娘是愛貓之人唷!

 

DSCF5684.JPG

 

以0628為店名,因為這數字是店貓的生日,目前這貓咪已經十來歲了,換算成人的年齡大概是七十多歲吧~老闆說他們家養了二十多隻貓咪,光想像就覺得壯觀。


介紹完了硬體,來看看餐點的部份。

 

DSCF5638.jpg

 

0628的早餐套餐價位在120元至160元左右,可搭配80元以內的飲料,或是換成主廚濃湯。我在老闆推薦下,選擇了手工司康早餐(150元),把飲料換成蕃茄濃湯。

手工司康早餐是每日限量的,因此賣完就沒囉!我很久沒吃司康了,沒想到在這小店居然能吃到,有點期待。(後來發現彩彩也是點司康套餐)


蕃茄濃湯
DSCF5649.jpg

 

湯喝起來暖暖的,不會很燙,適合馬上食用。裡頭明顯可以看到塊狀蕃茄和洋蔥,聞起來香香的,喝起來有蔬菜的自然甜與酸,氣味很好。

 

DSCF5650.jpg

 

這湯是店家自己燉煮,原本濃湯是馬鈴薯培根玉米濃湯,不過礙於熬煮的時間太漫長,改成了這一道。喝完這道湯品,感覺到店家在燉煮的時用心。雖然蕃茄看起來是塊狀,但一入口沒多久就自然化開,用來暖胃果真不錯。


手工司康早餐
DSCF5653.jpg

 

一盤滿滿的出現在面前,顏色看起來挺賞心悅目的,就從沙拉來介紹吧!

 

DSCF5647.jpg

 

沙拉有三種醬可以搭配,老闆推薦他們的招牌豆腐塔塔醬,上桌時老闆給了一小碗的豆腐塔塔醬,我還有點害怕會吃不完呢!

 

DSCF5655.jpg

 

事實證明,完全不用擔心。沙拉搭上他們的豆腐塔塔醬很爽口,沒什麼豆味,如果喜歡清爽、低熱量的,不妨可以考慮看看。沙拉份量小小的,水果是小塊葡萄柚,其他是玉米、美生菜等等,其實對於愛吃沙拉的人可能不太夠。

 

DSCF5656.jpg

 

今天的主角:司康(Scone)。司康是英式鬆餅,它與美式鬆餅不一地方在於製成的手法。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鬆餅多是由鬆餅機或是手煎的方式,而司康則是烘烤而成。不論是製成或是口感,都可以說是迥異。

 

1.jpg

 

老闆說這個司康是起司口味,建議趁熱吃,可以先吃原味後再搭蜂蜜一起享用。司康剛烤好的香味很迷人,外表看起來脆脆的,裡頭其實很鬆軟,吃完不會很乾澀。單吃司康的話,可以感覺到淡淡的鹹香;與蜂蜜搭配則又是另一種滋味。

 

DSCF5657.jpg

 

德國香腸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有彈性,培根煙燻味道不重,我個人覺得這兩樣還算可以,店家沒有煎得很油膩,不用擔心吃完會不舒服。

 

DSCF5674.jpg

 

奶香炒蛋的剖面圖,裡頭看得出有加點香料,味道並不重,吃起來滿軟的,很好入口。可能與培根擺放一起,所以吃的時候居然感覺有培根味XD

 

DSCF5658.jpg

 

除了薯餅,還能選擇薯條。可以沾著蕃茄醬一起吃,炸得不會太老,脆口脆口的還OK。蕃茄醬不宜沾多,否則會有點過鹹。

 

DSCF5689.jpg

 

用餐的過程中,時有發呆,窗外雖無瑰麗風光,但看著小麻雀在人行道上跳躍微啄、男生騎著機車,在一旁等著情人出現,成為了我今早用餐時的一幅難忘的畫。原來生活中的美好只要靜下心來,垂手可得。

整體而言,這間的早餐滿值得一吃,以這價位與內容物算還不錯。不過在擺盤上,有些小地方我覺得比較介意。

沙拉與主餐擺在一起,在食用上很容易把醬料淋到其它食物,若是能分開放置會比較便利些。司康的蜂蜜在淋用時也要小心,我很害怕會沾到培根或香腸,吃起來味道怕會太特別。另外就是薯餅底下還墊有餐巾紙,原本美意可能是用來吸附多餘的油,不過時間一久很容易就黏在一起,取用時有點不便。

不過店家對於佐料給得相當大方,像是蜂蜜、豆腐塔塔醬和蕃茄醬都給得很多,完全不用擔心會用不夠,再者老闆的服務態度很親切,有問必答,也很仔細講解,從他言談中得知創店之後的一些歷程與努力,感覺到他們對自家餐點的要求與堅持。

值得鼓勵的店,也期待下次的光臨。除了早餐外,店裡也有義大利麵可選擇,另外每個星期三固定會推出私房歐姆蛋卷套餐喔,希望有機會能吃到,也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Mojo café 西式早餐

台南東區‧我在逗點咖啡吃早餐(二訪)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