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40.jpg  

 

店名:古早味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211號
電話:06-2145357
營業時間:16:30-22:30,公休日不一定

未命名-3 (2).png  

 

這間鍋燒意麵位在大同路上,記得有次中午經過,發現居然沒開,今天問了老闆才知道他們都開下午到晚上的時間。

 

DSCF3774.jpg  

 

其實這間店並沒有很好找,如果從台南市北門路往大同路走,這間店在左邊,有霓虹燈的招牌則只有小小的,掛在遮雨棚底下,其實並不明顯。

 

DSCF3771.jpg

 

店家打出的是古早衛鍋燒意麵,還特別寫上道地的鰹魚風味,不知道真的嘗起來味道是不是如招牌所說的囉!

 

DSCF3735.jpg

 

櫥窗外貼有價目表,裡頭放著滿滿的意麵跟雞絲麵,店裡座位滿多的,大概二十個人坐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大概不到十分鐘左右,鍋燒意麵就上桌了。

 

 

鍋燒意麵 55元

DSCF3737.jpg  

 

一上桌就可以看到大概有哪些食材,其實看到蛤蜊、火腿跟小白菜時,忽然覺得這應該不是傳統那種古早味鍋燒意麵。不過外在的木架跟鐵鍋倒是還挺傳統感的。

 

DSCF3768.jpg

 

先試試湯頭,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喝不太出來鰹魚味道,反而感覺挺甜的,喝兩口後其實感覺有點偏油。如果以同樣都是鰹魚湯頭的來比較,其實海安路上阿敏鍋燒意麵的湯頭口感反而還豐富多,價格又實惠。

 

33.jpg  

 

炸魚的部份一碗有兩大塊,其實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魚,外頭裹的麵衣有湯汁的味道,但裡頭的魚片咬起來偏硬,而且吃起來柴柴的,沒啥味道。

 


DSCF3745.jpg

 

魚板也是一碗兩片,厚薄不一,其實只是有口感,味道就相當普通。

 

DSCF3753.jpg

 

火腿的滋味反而不錯,有點黑胡椒的味道,感覺是火腿本身,而不是後來添加的,意外好吃。

 

22.jpg  

 

蛋的部份比較熟一點,蛋黃是膏膏的感覺,蛋白口感比較硬,吃起來不是軟嫩的。

 

DSCF3755.jpg

 

櫻花麩一碗居然有三塊,還挺特別的,不過聽說有人會對這個過敏,所以食用上還是要注意。因為吸滿湯汁,所以整個都很軟爛。

 

DSCF3756.jpg

 

鍋燒意麵裡還有小白菜,其實煮起來剛剛好,口感微脆,不會煮得過老反而有苦味,挺不錯吃的。

 

DSCF3766.jpg

 

一碗中有兩顆蛤蜊,其實並不大顆,應該是用來添加湯頭的,吃起來沒啥腥味,也不會有沙子的感覺,普通。

 

DSCF3770.jpg

 

最後是重要的麵條部份,咬起來雖然軟,但基本的口感還在,表現還算不錯。麵條吸了湯汁,不過由於湯汁偏甜,整碗麵吃完其實有點膩,我還滿不習慣的。

 

 

12.jpg  

 

聽說這間鍋燒意麵也是挺有名,特別是還強調古早味。不過就如上述所說的,湯頭嘗不出鰹魚的風味,這點表現不佳,只感覺到甜,聞起來香氣也還好,雖然醇涎坊的湯頭也算甜,但是喝起來卻不過油,整體海鮮味明顯。

從價格來說,一碗55元,比起醇涎坊、阿敏的店或是國華街無名的鍋燒意麵店都貴上5元,如果以食材的多寡來看,好像大同路這間多了一些,但以美味度來說,我覺得都遠遜於這三間。

整體來說,大同路這間的用料上味道就沒有那麼一致,雖然看起來食材很豐富,但吃完有點膩。其實吃完有點失望,不過該店的生意還不錯,但是就我在食用時,聽到來點菜的卻發現買鍋燒意麵的不多,反而都是來買煎魚肚、燙青菜或炒飯,不知道我是不是點錯道了?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保安路 醇涎坊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水仙宮 古早味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金華路 蘇家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 阿敏的店(鍋燒意麵)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 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