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6(001).jpg


 

以巷弄為主題,是我第二次下筆,去年是寫彰化市小西街,而這次很高興能為台南記錄點什麼。

這種費時又費精神的【漫。漫。走】,大概一年只能寫個一次吧(笑)


走進這裡其實是巧合,美麗的巧合促成一段巷弄探尋的旅程,也認識了很多朋友與在地人,這是在寫文分享之餘,感到最開心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故事,巷弄是、老房子是、住在這的人更是,一段段的故事拼湊起來,就變成了台南的故事。


這裡是台南中西區的吳園,也是公會堂,也是柳屋,也是中山路79巷、民族路173巷、民權路4巷,也是寮國咖啡、半日閒人文茶飲、甘單咖啡、黃氏蝦仁肉圓,也是開隆宮、壽恒堂,也是旭峯號、落沒的中山攤販市場,更是住在這的居民們、生活在台南的,你我的故事。

 

IMG_4286.jpg


歡迎你來這【漫。漫。走】,請別把這的人當作奇珍異寶觀賞,放慢腳步、靜下心來,其實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是這裡的一份子。

 


 

 

 

附上簡易巷弄地圖 (點這看大尺寸)

 

未命名-1.jpg    


台南吳園巷弄漫步系列網誌


IMG_1305.jpg    (一)賣笑說故事的店 寮國咖啡

 

IMG_0913.jpg  (二)光影移轉間 半日閒中賞吳園

 

IMG_2532.jpg  (三)城市桃花源 走入吳園百年風華

 

IMG_1387.jpg  (四)百年好滋味 黃氏蝦仁肉圓

 

IMG_4047.jpg (五)舊色風景 中山攤販市場與老屋們

 

IMG_3988.jpg   (六)那就謝天吧 開隆宮與壽恒堂

 

IMG_1531.jpg    (七)老巷新朋友 甘單咖啡

 

 




吳園巷弄的故事,大至上就寫到這了。巷弄的故事還在延續著,這是屬於台南人的巷弄,也是台南的故事。

 

歡迎你到這來,聽故事......或創造故事。

 

 

延伸閱讀:彰化市 小西街巷弄【漫。漫。走】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