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416.jpg


店名:張家米粿
地址:台南市南方公園(中山路新光三越對面)
手機:0985-388171
營業時間:平日約15:00~23:00,假日約12:00~23:00,週一公休。

 


 

 

南方公園賣飲食的超級多,有時候進去逛逛時,總會看得眼花擾亂,不知道該挑哪攤下手好。有一次看見彩彩介紹的張家米粿後,就很想去吃吃看,因為我對粿類這東西真是有點難抗拒。

 

DSCF5414.jpg  

 

後來陸續吃了很多次,覺得吃起來的品質還滿不錯的,最近兩次開始嘗試他們家的另一項產品:鹹豬肉飯,這次兩樣就一起介紹囉!




鹹豬肉飯(一份50元)

DSCF5419.jpg


鹹豬肉飯一天只賣30份,供應有限。這幾次消費的經驗,發現還滿多人買鹹豬肉飯,看來有它迷人之處。老闆娘在炒鹹豬肉的過程中,那種鹹香鹹香有點像燻過的味道整個刺激著鼻腔,一直分泌唾液,真是太可怕了!

DSCF5424.jpg  

 

鹹豬肉飯其實很簡單,底下是白飯,上頭有剛炒好的鹹豬肉片、醃漬的酸黃瓜片和一顆現煎的荷包蛋,非常簡單,除了灑點胡椒粉外,就沒其它調味料。

 

DSCF5425.jpg  

 

說來有趣,我買過兩次鹹豬肉飯,第一次買時,白飯吃起來比較乾,但意外的咀嚼的口感挺不錯;第二次再去買時,特別還問老闆是不是故意的這麼處理白飯,老闆才娓娓道來說:「其實是因為賣米的廠商沒跟他們提醒,米的存放時間不同,後來有客人反應後,才意外發現,因此現在白飯有煮得比較軟些。」

 

DSCF5543.jpg  

 

鹹豬肉好吃在於這五花肉的油花與瘦肉,搭著白飯扒入口中時,逐漸感受那種煙燻的香氣與鹹味。脆口的酸黃瓜剛好可以適時解去多餘的油膩,因此不會擔心吃到最後會很不舒服。

 

DSCF5547.jpg  

 

鹹豬肉飯有附一顆荷包蛋,想要幾分熟都可以請老闆幫你處理,甚至炒蛋也可以唷!


米粿(依份量與加蛋價格不同,請見價目表圖二)
DSCF5428.jpg  

 

現場吃與外帶回家食用,兩種情況我都有過,現場吃起來的感覺比較香,「燒燒」很燙嘴;帶回家吃可能會因為悶在盒內的關係,失去剛煎起來焦焦的口感。

 

DSCF5430.jpg  

 

我喜歡吃有加蛋的米粿,因為可以吃到兩種滋味,軟軟的粿與蛋的香氣,內餡的還有肉燥,吃起來不會很鹹,口感滿綿密的,一次吃光還挺滿足的。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以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油膏。

 

DSCF5551.jpg  

 

這種醬油膏在彩彩的食記中也有介紹,這次買的時候特別問老闆,老闆說裡頭有加魚肉,難怪第一次沾的時候,除了有甜甜的味道外,還多了點什麼,感覺就是很「不單純」的沾醬。

當然,米粿還能加蒜或加辣,各有不同的滋味唷!


DSCF5434.jpg

 

對我來說,鹹豬肉飯那種刺激唾液分泌的香氣,真是很難忘。不過把飯改成比較軟後,我忽然覺得有點失去口感,大概我是怪胎吧~我覺得硬硬的飯咬起來還滿有勁的。

當然,偶爾路過還是逛街時,我還是會想買鹹豬肉飯,至於肉粿雖然也不錯吃,只是比較難當正餐,只能當作塞牙縫的小點心。

另外不得不推一下,老闆跟老闆娘都滿親切、客氣的,吃完有什麼意見都可以跟他們反應哦!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台灣味的點心~關廟粿仔 (崇義市場)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