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8.jpg  


店名:小蝌蚪起司餅專賣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75號
電話:08-8612880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開始,賣完就收攤

 


 

 

這間小蝌蚪起司餅是民宿大海的家阿添老闆推薦的美食,聽說下午兩點開始賣,賣完就收攤,所以想吃的人手腳就要快速一點。

不過能吃到這起司餅要感謝我朋友,要不是她們記得時間跑去購買,我還沒機會品嘗到呢!因為逛了小琉球一圈後,我終於耐不住那毒辣的陽光,躲進房間裡吹冷氣睡午覺去也。

據朋友說,販賣的地點就在這土地公廟前,大眾機車行旁邊:

 

A0031_001.jpg  

 

特別說明一下,這篇網誌的照片都是出自朋友拍攝,只有文字跟食用心得來自於我。很謝謝朋友提供照片讓我寫食記XD

 

DSCN5288.jpg  

 

小蝌蚪起司餅其實販賣的東西很簡單,大概是四種口味的起司餅跟韭菜盒,當天我有吃到兩種口味:鮪魚跟培根的起司捲。

只是聽說製作的過程相當繁複,除了人潮多外,還要耐心等候,為了美食總是值得嘛!

來看看剛炸起來的樣子:

 

DSCN5292.jpg  

 

一整條呈現金黃色,光是我這沒到現場,回來看照片的人,就覺得很吸引人,一直在想像裡頭到底是怎麼樣,吃起來口感又如何呢?

由於阿添老闆有先提醒,第一次吃想嘗鮮的人,可以請店家幫你們把起司捲對切,先嘗嘗看喜不喜歡,重點是,老闆還很掛保證說:「十個裡面吃過的人,有八個都說好吃,只有一兩個會說普通。」

聽到這種話,真是讓人好奇到底滋味怎麼樣。

 

DSCN5299.jpg  

 

店家幫我們把鮪魚起司餅切對半後,裡頭熱呼呼的起司緩緩的流出,玉米粒跟鮪魚微微露出,不過千萬不要這時候就馬上塞進嘴巴,不然可是會被燙傷的。

 


等到朋友們帶回民宿給我享用時,起司餅已經沒有剛炸起來那麼熱了,不過香氣一直飄出。一口咬下,是先感覺到外皮的酥脆,然後發現內餡的起司充滿著口腔,帶油的鮪魚跟甜甜的玉米粒裹著濃濃的起司,咬斷時還會牽絲呢!

鮪魚起司捲中的黑胡椒跟洋蔥的味道並不明顯,整體來說口感還不賴。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吃到最後有點略鹹,大概是起司吃太多了吧!

培根起司捲鹹度不重,一樣是有濃厚的起司,培根本身的煙燻味還可以,但與鮪魚比較起來,我比較愛鮪魚口味的。下次到小琉球來,想嘗試他們家的牛肉口味,聽說更受好評呢!

整體來說,這種外脆內軟的口感,又能適時的補充體力的食物,非常適合拿來當嘴饞或兩餐中間的小點心,再搭個解膩的茶類,在小琉球的藍天、陽光底下,也可以來一場美味的下午茶,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