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72.jpg  


還沒來到小琉球之前,就知道這珊瑚礁地形的小島,其實有不少特殊的岩石景觀,借用個蘇軾的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皆不同。」網路上對於這幾塊石頭有不同的見解與討論,親自走一遭後,也有個人的想像與揣摩了。

小琉球的南邊、位在厚石魚澳附近,有幾塊石頭是挺有名的,不過眼色不靈敏的我,也只看到這幾塊,就把照片放上來當記錄囉,希望下次去小琉球時能找到更多。



‧老鼠石

29711_10150210922260525_855760524_12981324_5966291_n.jpg  

 

很多人都說這像是一隻望海的老鼠,不過我倒覺得很像隻山豬。從旁邊其實可以發現珊瑚礁的地形一覽無遺,這些原本都是在海底的,隨著地形隆起而出現在陸地上,真是不得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觀音石

 

DSCF4016.jpg  

 

觀音石並不難發現,不過要覺得這像是觀音面樣,可能要挑個好角度才會覺得像。我們一伙人可是僑了很久,才終於覺得有像觀音的樣子,真虧當初能想出來的人!




‧紅番石

 

DSCF4017.jpg  


這顆紅番石是典型的高位珊瑚礁崩崖地形,回家後我才發現,大家覺得像紅番頭的角度並不是在這一邊,而是另外一側。實在快被自己打敗了,不過仔細一看,倒也覺得還好,不會差到哪去,反正都是靠人想像嘛!




‧花瓶岩

DSCF4277.jpg  

 

花瓶岩位在靈山寺附近,其實搭船時就可以看到它了。這是大花瓶岩,聽說島上還有小花瓶岩,下次再到小琉球來,就得好好找找、探索一下。

 

DSCF4276.jpg  

 

這邊的海水很漂亮,不過垃圾稍微多了一點,也滿多人在附近浮潛的。據資料顯示,花瓶岩是離水海岸的代表,其實形成的原因很簡單,一樣是海底的珊瑚礁被隆起,然後靠近海水的部份長期被侵蝕,造成目前我們所看見的這個造型。


小琉球島上像這樣的景觀不少,通常都是地形隆起所造成的,像是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的景觀也相當特殊,不過這次行程的關係,希望下次來能好好把這些有趣的景觀都看過一遍,留白才能有藉口再度回來嘛!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