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這篇是小琉球兩天一夜之行最後一篇,以再見為主題,當然有雙重意思,除了道別,也期許有機會再踏上小琉球這美麗島嶼。

沙馬基是小琉球原本的名字,而小琉球原指台灣。明朝稱沖繩列島為大琉球,台灣為小琉球,清萬曆未年,荷蘭據台後人們就將原來的小琉球名稱轉到台灣南部的沙馬基,台灣光復後則改稱為「琉球鄉」。 

至於沙馬基名字的由來,有人說是西拉雅語音,也有人不這麼認為,後經網友向文建會查詢,依舊只能用推斷的方式去猜想,畢竟沒有相關文獻資料可以直接證明。(有興趣者可點選文建會台灣大百科全書)

離去前,再欣賞一下沿岸風光吧!順便介紹一下島上的旭日亭與落日大道,這兩處可是小琉球有設涼亭專門供人觀日的地方。



‧旭日亭

 

DSCF4005.jpg  


這張照片是旭日亭附近的海岸,海水與天空的顏色藍得很漂亮,能直接透視到底下的礁石,騎機車環島時記得多注意身邊的海岸線,哪怕是驚鴻一瞥都能印象深刻。

 

DSCF4251.jpg  

 

旭日亭不單只能看日出,還能看到遠方的漁港,下次到小琉球的目標就打算早起看日出,看陽光初露那時灑在大海上的情景,應該相當漂亮。


‧落日大道

 

DSCF4067.jpg  

 

入住時阿添老闆就有先告知我們落日時間與日出時間,所以只要在時間前抵達,就能看到。不過當時小琉球的天空雲層很厚,夕陽看得並不過癮,只能看到一點點的夕暉,真是有些遺憾。

 

29711_10150210922425525_855760524_12981343_1536153_n.jpg  

 

同樣的,落日大道上一樣設有涼亭、座椅,我們到時還滿多在地人在這兒聊天、吹風,感覺很悠閒。

不過因為沒看到日出也看不過癮的夕陽,讓我訂了下次到小琉球的目標。當然,並不是說觀日只能到這兩處,其實像是蛤板灣或是花瓶岩,也挺多人在那邊看夕陽的,相信有不一樣的美感吧!




‧再見沙馬基

 

DSCF4046.jpg  

 

第二天,我們搭了中午兩點左右的船班回東港,白沙觀光港是小琉球與台灣往返的民營乘船港口,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整個港口有點像雪梨歌劇院的造型,不過白沙觀光港不同於冰冷冷的鐵柱造型,還繪上了七色彩虹,增添不少氣氛。

如果在大海的家後院往港口方向看,也是可以看到這道人造彩虹,相當特別。

這次到小琉球,整個讓我很驚訝,沒想過小琉球是這麼美麗,從小琉球離開後,心思還是不斷在回想這兩天一夜的過程,看著相機裡這兩天拍的照片,可惜的是網誌裡有些景點跟飲食並沒有提到,像是大福漁港、望海亭等等,吃的部份比較可惜沒拍照是宵夜吃的東山鴨頭,超喜歡他炸得酥脆的甜不辣,真是好吃又口感棒啊!

 

DSCF4310.jpg  

 

「快點快點,要開船了!」算人數的管理員不斷的催促,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行也差不多該畫下句點囉!

船班緩緩駛離小琉球,最後一眼看了佇立在港口附近的花瓶岩,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夠再度踏上小琉球,再認識還來不及認識到的那些景點、再感受小琉球上熱情的居民與人情味。




延伸閱讀: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裡

屏東小琉球‧初遇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來去大海的家住一晚

屏東小琉球‧用心吃手工早餐

屏東小琉球‧到潮間帶去上夜課囉

屏東小琉球‧下午茶點心:小蝌蚪起司餅

屏東小琉球‧午餐時間:阿對麵店

屏東小琉球‧踩水去:厚石魚澳、蛤板灣、魚埕尾附近

屏東小琉球‧橫看成嶺側成峰:奇岩區、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在地故事:白燈塔和百年榕樹、烏鬼洞

屏東小琉球‧林媽媽蜜汁烤魷魚、鄭記香腸與風光名產店

屏東小琉球‧再見沙馬基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