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93.jpg  


這篇是綜合屏東恆春半島兩天一夜行程的景點,全部都在這裡頭囉!另有同行程的食物篇可以參考。

第一天行程:
屏東市餛飩麵(午餐) →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 → 住宿(洺泉溫泉旅館) → 牡丹石門古戰場步道 → 出火景觀區 → 關山夕照 → 墾丁大街(晚餐) → 小杜包子 → 巷仔內鹹酥雞

第二天行程:
早餐(旅館提供) → 貓鼻頭公園 → 後壁湖碼頭 → 阿利海產(午餐) → 船帆石 →龍磐大草原 → 風吹沙 →港口吊橋 → 熊家萬巒豬腳(伴手禮) →夢時代吃晚餐

 




* 牡丹鄉石門古戰場步道 *

DSCF7572.jpg  


沿著車城溫泉老街一直往東(往旭海方向)開,大概1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牡丹鄉。顯目的拱門建築左邊就是石門山步道,步道旁還有牡丹鄉公所設立的石門古戰場旅遊資訊站。

 

DSCF7566.jpg  

 

這個建築物原先應該海陸的營地,旁邊疑似還有個小碉堡,現在已經變成石門古戰場的展覽場所,沒有解說員,裡頭只有簡介看版以及旅遊印章。

 

DSCF7556.jpg  

 

入口處有牡丹社事件的介紹,大至上就是歷史課本上說的那樣,以前只在課本上讀,沒想到實地走訪之後,感覺真不同。

 

DSCF7571.jpg  

 

特別是這個步道還挺冷清,加上像是半廢棄的軍隊碉堡,感覺有點淒涼。這個地方我一直想來,正巧這次行程可以排上,資料站的簡介還挺豐富的,但建議有同伴一起前往比較好。




* 出火特別景觀區 *
DSCF7586.jpg  

 

出火位在恆春鎮東門城外,以前有人也叫它鬼火。這裡地質為泥岩層,其特性就是地質縫隙多,因此可以在無火的石堆中拿工具挖挖看,有可能會引出火苗(請注意安全)。

 

DSCF7591.jpg  

 

夏秋兩季多雨,常會阻塞縫隙,造成火勢不明顯;冬天氣候較乾,雨水較少,反而火勢壯觀。晚上來出火可以看得更精彩,也可以帶仙女棒來搞浪漫。只是這地方沒有路燈,夜晚來要自備手電筒。

這地方來好多次,每次來都有爆笑經驗。

記得上次來時,臨機一動想夜探出火,最巧白天下過雨,晚上剛好無雨,大伙小心走著泥濘的道路,才剛到出火那堆石子前沒多久,同行的人不知道誰說:「天空有一片烏雲飄過來了。」還來不及罵他烏鴉嘴,突然嘩啦嘩啦就下起傾盆大雨。

另外一團來夜探出火的四個女生,見到我們手上有傘,居然大叫一聲全往我們這團靠,慌亂之中大家抱來抱去,真是外頭下雨,內心無語(男生心聲:賺到了賺到了)。

 

DSCF7593.jpg  

 

有了前幾次經驗後,這次笨妹想說要自己帶爆米花來玩,沒想到只注意吃的忘記帶工具,搞得爆米花差點燒起來,而且還每一顆都活潑亂跳,接都接不住。

我想旁邊賣爆米花、烤蕃薯的攤販應該心想:標準外行人XD




* 關山夕照 *

DSCF7617.jpg  

 

關山位在恆春半島西南邊,夕陽時間最多遊客聚集,由於位置點高,視野佳,所以可以將紅柴坑的海岸線盡收眼底。

 

DSCF7610.jpg  

 

個人覺得夕陽跟我無緣,不論在小琉球還是關山,夕陽一直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來了墾丁八次,大概只有國中畢旅那年才看到一次。

 

DSCF7600.jpg  

 

既然看不到關山夕陽,不妨換個角度看看關山的美景,景色也相當不錯,看著一望無際的海,開闊輕鬆起來。


* 墾丁大街 *

其實墾丁大街沒什麼好講的景點,主要就是吃食跟紀念品店比較多,有紀念品都大同小異,不是只有在墾丁才買得到,有些則是加上墾丁二字,活脫脫就變成另一種商品販賣。

看太多店、來太多遍之後,慢慢就變成每間店都逛一下,但卻不輕易下手了。

提醒一下喜歡OPEN醬的人,墾丁街尾有一棟統一集團設立的NEW PORT統一小灣遊客服務中心,裡頭除了7-11、星巴克、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外,還有統一獅的小小展示櫃跟戶外OPEN醬表演場。

表演台的佈景布是OPEN醬跟它朋友們,可以跟他們拍照留念,大拍特拍也不會有人趕。




* 貓鼻頭公園 *

DSCF7684.jpg  

 

第二天早上,來到貓鼻頭公園,不過剛好來時遇到很多團搶拍照的大陸觀光客,加上風勢超大,沒辦法好好拍照。

 

DSCF7682.jpg  

 

貓鼻頭可以看到漂亮的裙礁海岸地形,同時也能看到台灣海峽跟巴士海峽交界,遠方還能看到山巒疊翠,細數各座山岩。




* 後壁湖碼頭 *

DSCF7691.jpg  

 

後壁湖的照片拍得不多,不過這附近還有漁會大樓(內有攤販)、核三展覽館,也可以一同參觀。

核三廠南區展示館
電話:08-886763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號之64

後壁湖還可玩香焦船、浮潛等,不過水上活動還是適合夏天行程,另外往石頭坡去,可以看到出水口,底下海與出水口的顏色混在一起,有說不出的蔚藍海色。



* 船帆石 *

DSCF7730.jpg  

 

從墾丁大街往鵝鑾鼻方向,船帆石就靜靜佇立在右邊海面,路邊有簡介板,馬路左側則是一排民宿。

 

DSCF7732.jpg  

 

可以沿著海岸邊的岩石往這顆大石頭靠近,其實不難行走,退潮時近距離看這顆大石頭,更覺得壯觀。有人說這像人頭,也有人說像猩猩頭,其實這就像小琉球島上的那些岩石一樣,可以多種角度發現看看,每個人都有不同註解。

 

DSCF7734.jpg  

 

這裡不時有人來釣魚,看看這對夫妻(?)的模樣,倒也有種世外遺人之感。


* 龍磐大草原 *

龍磐大草原位在恆春半島東南角,其實滿空曠的,但是視野很好,天氣好時可以看到蘭嶼,晚上也會有人到這躺著觀星。不過走道兩旁有微刺的植物,行走時要特別注意。




* 風吹沙 *

沒錯,就是一堆沙,不過這個景點我沒有下去玩。這景點是墾丁特殊的一景,由於東北季風的緣故,將海岸的細沙吹上岸,導致路面上有成堆的沙丘。

不過這兒的沙不黏腳,同樣很適合情侶搞浪漫,用來追逐跑跳,佯裝自己在岸邊上演瓊瑤戲劇的追逐戲碼,肯定每個人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 港口吊橋 *

DSCF7765.jpg  

 

港口吊橋位在滿州鄉,這是滿州鄉有名的地標之一,這裡有販賣飲品、也有停車場跟洗手間,都是免費使用,只有走吊橋需要付費10元,這是給滿州鄉的孩子讀書之用,附近還有港口茶可以購買。

DSCF7770.jpg  

 

吊橋底下可以泛舟(費用另計),如果天氣好,微風徐徐又有暖陽,其實在湖上泛舟很閒情逸緻。大學曾上過一門獨木舟課程,才發現泛舟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跟困難,有興趣者可以試試。


以上,就是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景點,來了恆春墾丁那麼多次,雖然有些景點已經來多N遍,但是舊地重遊還是有些不同感覺。

順便把大四那年三天兩夜(夏天)的墾丁行程列入,提供參考,交通工具為汽車。

第一天:
彰化 → 潮州集合 → 萬巒海鴻豬腳 → 住宿(出火附近) → 烤肉(晚餐) → 出火

第二天:
欖仁溪溯溪 → 風吹沙 → GOCAR賽車 → 墾丁大街(午餐) → 小灣 →墾丁大街(晚餐) → 鵝鑾鼻燈塔看星星

第三天:
後壁湖浮潛水上三合一 → 阿利海產 → 海生館 → 潮州燒冷冰 →彰化


個人認為兩天一夜要把墾丁著名景點都走過有點困難,即使可以,也是走馬看花。夏天建議可以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比較有充足的時間,冬天免去水上活動,倒是可以多欣賞點山光水色。

 

 

延伸閱讀:

屏東恆春‧阿利海產

屏東車城‧洺泉溫泉水療旅館(四重溪)

屏東‧恆春半島兩天一夜-食物篇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總整理

台南吳園巷弄【漫。漫。走】

彰化市小西街巷弄【漫。漫。走】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