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41.jpg  


店名:車路口丸傑香菇肉圓
地址:彰化市永安街23-1號
手機:0938-606151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至下午六點左右,賣完就收,可以先打電話預留

 


 

 

這間肉圓店大概民國五十年開業至今,由於攤位所在靠進三民市場,因此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許多早起賣菜、逛街的人,都會來這點個肉圓搭個湯,讓一整天充滿活力,生意相當不錯。

 

DSCF3635.jpg  

 

不過我這晚起的人,來到攤位前已經是老闆準備收攤時刻了,油鍋裡的肉圓所剩不多,最特別的是,我話都還沒說,老闆就說:「內用齁?一顆肉圓齁?一碗綜合湯齁?」

我哩咧,聽到這裡我不得不對老闆說:「你那攏哉?」點完之後,大概沒過幾分鐘,又有人騎著車要來購買,結果老闆指著空空如也的油鍋搖頭,表示都賣光啦!


香菇肉圓(一顆25元)

DSCF3615.jpg  

 

聽說一顆25元這個價格,是目前彰化市的肉圓最低價了,不得不給他拍拍手。看著生意這麼好,想必他們家的肉圓必有迷人之處。

 

DSCF3616.jpg  

 

上桌時老闆會先問吃不吃辣,然後幫肉畫上好幾刀,不過仔細瞧瞧這外皮的顏色,算是滿亮、透的。彈性也夠,吃起來滿軟Q的,肉圓邊邊則稍微硬一點,外皮跟過溝仔肉圓王的外皮味道頗像,有一種「凍」感。

搭配的醬料不會過鹹,是由米漿、醬油和甜麵醬組合而成,其實沒什麼特別感覺。

 

DSCF3624.jpg  

 

肉圓裡塞了滿滿的肉塊,聽說是使用黑豬的前腿肉,內餡肉塊的大小跟圖中的樣子差不多,吃起來帶點油蔥味。挺有味道的,不是只有單純的肉味而已。

雖然肉塊看起來不大,但因為塞得滿滿,吃起來卻很紮實,很有咬勁。

 

DSCF3625.jpg  

 

香菇大概有半朵,吃起來雖然香氣不是很重,但搭著肉塊與外皮一起吃,口感很不錯。




綜合湯(一碗10元)

DSCF3622.jpg  

 

是的,你沒有看錯,綜合湯一碗10元,裡頭包括筍子、一塊油豆腐和兩顆脆丸,這樣只要10元,要說他是整個彰化最低價應該不為過吧?

 

DSCF3630.jpg  

 

湯色很清澈,喝起來帶有筍子的鮮味,雖然味道清淡,但卻相當解渴,不過鹹。

 

DSCF3628.jpg  

 

一碗湯裡筍子很多,大小不一,形狀也不大相同,但筍子吃起來很鮮甜,煮得稍微有點軟了一些,但基本的口感都還是有的。

 

DSCF3632.jpg  

 

脆丸有兩顆,咬起來軟硬適中,不會感覺好像很軟,味道很明顯,好吃得很,不知不覺兩顆都吃完了,噗。

 

DSCF3633.jpg  

 

油豆腐看起來頗大塊的唷,咬一口後發現裡頭吸滿湯汁,頓時感到湯頭的精華都在這裡了,同樣也是不知不覺間就解決了一碗湯,很訝異!

 

 

1.jpg  

 

其實好吃卻不知名的小店很多,別看這攤子小小的,其實也有個感人故事喔!大家都知道「一碗麵的故事」,而這攤子卻也有「五碗湯」的故事。

今天去吃的時候,還有熟客一口氣跟老闆加了三次湯,還跟老闆開玩笑說:「我要學五碗湯的故事,一次喝五碗。」結果老闆說:「不要啦,吃太多會娶不到老婆喔!」整個就是很幽默,也看得出來老闆跟客人之間滿融洽的,而且老闆有問必答,完全就是很大方。

如果想知道五碗湯的故事,不好意思啦,我就沒辦法透露太多了。想知道的人可以來車路口吃顆肉圓,再好好品嘗老闆用心煮的湯品,抬頭看看旁邊的新聞報導,除了有實際上的飽足感,心靈層面可以得到更多感受喔!

 

 

延伸閱讀:

彰化市肉圓 系列食記總整理

台南市鍋燒意麵 食記總整理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