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51.jpg  


店名:生炒五味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71號 (第一市場內)
電話:04-7770953
營業時間:請好心人幫忙補,我只顧著吃忘記問了

 


 

鹿港除了糕餅、包子有名外,羹湯類的小吃也相當多,像是龍山香菇魷魚肉羹、王罔麵線糊、蚯蚓龍山麵線糊、老師傅鴨肉羹,今天這篇食記的主角:生炒五味,也是屬於羹類的小吃,而且料多豐富,不管是平日或假日,人潮是絡繹不絕。



生炒五味(一碗30元)

DSCF1142.jpg  

 

這樣一碗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料多豐富,一碗只要30元,不過名字叫生炒五味,到底是有哪五種主角呢?

 

DSCF1145.jpg  

 

肉羹跟蝦仁羹,這兩種都是較細長形狀,咬起來滿紮實的,很有咀嚼的口感,而且蝦仁的味道很明顯。

 

DSCF1146.jpg  

 

魷魚塊與香菇,魷魚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唰嘴」的感覺,咬了一口就想咬第二口,很鮮又相當耐咬。香菇切片,也不是普通薄薄那樣,外在裹著羹湯,吃起來仍然感覺得到香菇的香氣與軟、嫩的口感。

至於最後一味,就是在羹湯裡無所不在的筍絲了,由於吃得太快,因此很快就忽略了這一味,真是該打,沒辦法有照片可以分享。

除了以上五味,羹湯中還有高麗蔡跟紅蘿蔔絲,因此這道羹本身的湯頭可以嘗到蔬菜的甜味的,吃起來很自然鮮甜。

 

 

1.jpg  

 

這樣一碗魷魚跟蝦仁羹大概各有四塊,肉羹則沒有仔細算,不過也頗多,筍絲的脆口跟香菇的切片軟嫩口感,都讓整碗生炒五味豐富很多,羹湯很濃稠,湊近鼻聞又很香,加點醋再食用應該更讚,滿值得一吃的!

這間攤子除了生炒五味外,聽說有名還有排骨飯,不過由於這趟鹿港之旅已經訂好目標,就是相中第一市場裡的小吃,因此沒辦法一口氣就吃太多過於飽足感的食物,希望下次來能品嘗他們家的排骨飯,不知道跟屏東民族夜市的兄弟排骨飯口感相比怎麼樣,滿期待的。




延伸閱讀: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

彰化鹿港‧兔仔寮明豐珍牛舌餅

彰化鹿港‧龍山香菇魷魚肉羹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