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79(001).jpg


店名:CAMERA 卡麥拉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7號 (目前搬回舊址營業中→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3號)

電話:07-5320669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公休。

官方Blog:http://www.wretch.cc/blog/CAMERACOFFEE 

 


 

從行政院南部聯合中心離開後,我跟學姐在愛河邊看完國小的帆船體育課,學姐神神秘秘說要帶我來喝咖啡,沒想到意外發現好多故事與夢想。

 

IMG_5168.jpg  


CAMERA(卡麥拉咖啡館)的外表標誌不是很顯眼,要不是學姐帶路,我大概只會注意到隔壁的書包大王。


IMG_5231.jpg  

 

玻璃門後,是一幅巨大的攝影師(布列松 ,Henri Cartier-Bresson)拿著相機的復古海報,店裡放著大大小小少見、絕版的相機珍藏品,足見這間咖啡館以CAMERA來取名,是有其意義的。

 

IMG_5208.jpg  

 

店內一樓是咖啡館,二樓是展場及辦公處。

 

IMG_5479.jpg  

 

一樓的空間很寬廣舒適。吧台搭上特別的燈具,開放式廚房讓人感覺很親近,而服務小姐的笑容更是讓人覺得很親切。

 

IMG_5223.jpg  

 

中間的展示大桌上有擺著國內外的攝影雜誌,以及攝影同好佈展的消息,剛好看到金魚跟小孟的展覽,希望有機會能去瞧瞧。


 

 

醇濃法式重乳酪蛋糕 35元

IMG_5182.jpg  

 

乳酪蛋糕用小叉子一切就鬆散,雖不是紮實口感,但味道很香帶著鹹味,非常好吃。店內蛋糕是請漢來飯店的師傅製作,標榜健康、自然。

 

 

酸甜野生藍莓起司派 35元

IMG_5188.jpg  

 

藍莓起司派看起來小巧玲瓏的,上頭的藍莓醬其實酸味很輕微,一咪咪的甜味。

中間的起司層味道不重,底下派皮不會太硬,還不賴的甜點。



經典手沖單品咖啡(新磯內亞 一般水洗) 110元

IMG_5191.jpg  

 

新幾內亞應該可以算是印尼咖啡,一入喉就是濃醇的咖啡味,後帶點澀味,漸漸淡去。

跟剛剛的藍莓起司派一起享受,很適合。

 

 

日式抹綠奶茶 110元

IMG_5435.jpg  


抹綠奶茶上桌的速度慢了些,似乎是因為要等茶冷卻,使用是靜崗抹茶粉。

我偷喝了一口,真是好喝!

平常我對抹茶產品有點抗拒,但這杯抹綠奶茶實在正點了,抹茶跟奶味搭得剛剛好,我喜歡!



吃完餐點,到樓上的展示空間瞧瞧,大概是剛開幕沒多久,所以還有待整理。


IMG_5199.jpg  

 

二樓藝廊預計是展示攝影作品,目前作品是以「空間」為主,據說之後有可能會展覽零點攝影俱樂部的作品,相當值得一看。

 

零點攝影俱樂部是大概在民國五十年前成立的攝影同好,目前有九位成員,除了其中一位是第二代年輕人外,第一代的老成員現在大多已經是年邁的老爺爺了。

這個攝影俱樂部是以「記實、寫真」為出發點,關心腳下這土底是他們從以前到現在的核心價值,即便裡頭每位成員對攝影的想法有極大不同,但他們仍堅持每個月聚會一次,彼此交流。

 

二樓藝廊的郭大哥正準備將零點攝影俱樂部的老照片蒐集起來,並且參與俱樂部的外拍活動。

據他回憶上次跟這些老爺爺們到屏東三地門外拍時,他說:「看著老爺爺們拿著底片機,用著老花的眼睛對著觀景窗,甚至幾乎已經對不準焦了,但仍堅持著要拍照的態度,臉上那種堅毅的神情真是讓我敬佩。」

 

 

IMG_5176.jpg  

 

攝影之於我,是用來記錄生活的一部份,我沒想過是否在十年後、二十年後,甚至五十年後,我仍可以懷著對拍照的喜愛與熱情,持續記錄著對我有意義的照片。


然而零點攝影俱樂部的故事,讓我重新審視當初第一次拿相機時的想法,從一般底片機、數位相機、單眼相機,這些過程中,讓我對每一次的快門逐漸不重視,或許「莫忘初衷」是我在這得到最棒的提醒。


 

IMG_5477.jpg  


由這個零點發想,擴及對高雄的熱愛,郭大哥甚至希望將整個高雄營造成攝影友善城市,更希望有機會高雄也能舉辦屬於自己的攝影節......閒聊中似乎看見有些未成型的活動,已經慢慢的在籌備,開心的感覺難以言喻!


把這故事分享給喜歡拍照的朋友,卡麥拉咖啡是一間可以交流攝影、享受美食的咖啡館,也是許多夢想的發芽處。

希望不久的將來能看到藝廊裡成功展出這些老照片、播放零點俱樂部的記錄片、以及將零點的精神與價值,繼續傳承下去。

 

 

[交通資訊] 高捷搭乘往西子灣方向,於鹽埕埔站下車,2號出口。

[消費資訊] 帶相機入內,餐點可再折抵10元,不限機種與類型。



延伸閱讀:

高雄鹽埕‧北港蔡三代 筒仔米糕

高雄開會一日遊(愛河賞帆船課、愛河之心)

系列食記【台南 鍋燒意麵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