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91.jpg

 

由於本人太愛吃碗粿,所以網誌裡應該會有一些碗粿食記,把這些相關的蒐集在同一篇,也方便閱讀啦!目前有台南縣市跟彰化市的碗粿,有新的會陸續補充進來。





府城/舊台南市 (黑碗粿)

IMG_5858.jpg   東  區‧文華碗粿 (口感軟Q,醬油膏有加蝦米提味,香!另推黑糖年糕!)

IMG_5703.jpg  東   區‧古都碗粿  (不推,CP值低)

DSCF5768.jpg  東   區‧麻豆(昇)碗粿  (親切的店家,位在崇德菜市場附近,早午餐限定。)

DSCF5829.jpg  中西區‧森茂碗粿  (米香味明顯,份量較小、價位略高)

DSCF6554.jpg  中西區‧山美鄭記碗粿、魚羹  (有加蝦子的碗粿,講求健康的用心店家)

DSCF5925.jpg  中西區‧阿全碗粿  (碗粿跟魚羹的價格實惠,還有賣素碗粿!格主推薦~)

DSCF6470.jpg  中西區‧小南碗粿  (加了蝦子的碗粿,超有特色又好吃!魚羹鮮又讚!)

IMG_2460.jpg   南  區‧小西腳碗粿店 (同樣有加蝦子的碗粿喔!建議放涼吃,口感更佳!)

 

 

南瀛/舊台南縣(顏色略黑的碗粿)

DSCF6204.jpg  佳里區‧碗粿鳳  (便宜又好吃,在蕭壠文化園區跟佳里糖廠對面)

IMG_6144.jpg  麻豆區‧碗粿王  (泡過水的在來米磨成碗粿用的米漿,搭上自製的醬油膏,讚!)

 

 

彰化市(白碗粿)

DSCF4524.jpg  阿城碗粿  (彰化火車站附近,在地內行人的愛!湯品更是讚~)

DSCF0466.jpg  杉行碗粿  (彰化市有名的碗粿店,搭上他們的綜合湯很讚!)



粿 的親朋好友

DSCF5428.jpg  台南中西區‧張家米粿  (好吃的米粿,鹹豬肉飯也好吃)

IMG_4808.JPG  台南東   區‧關廟粿仔  (台灣味的點心,微脆的口感超讚!)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鍋燒意麵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店

巷弄系列【台南 吳園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