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5.jpg

 

民宿:轉圈圈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某巷弄內

電話:0926-549945 (Home媽)

預約住宿,請先看轉圈圈Blog:http://circlehome.pixnet.net/blog

 


 

晴朗的週末,是我們跟Sylvia預約見面的時間,其實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台南的民宿,心情有些緊張。

長期收看Sylvia部落格(輕描淡寫的幸福)的人都知道,去年她辭掉工作,在台灣各地玩耍一陣子後,決定來到台南,追尋自己的夢想。

因此,轉圈圈誕生了。

 

IMG_5661.jpg  


轉圈圈位在東門路一段的小巷弄裡,這附近的房子聽說都是同個家族所有,Sylvia看過了台南很多房子,終於找到這裡,承租這兒的一樓。


推開轉圈圈大紅門,小院子裡有著舊色的鐵櫃與木椅,上頭放置著迎賓板,看得出來Sylvia相當仔細與用心。


IMG_5603.jpg  

 

我是鄉下孩子,喜歡赤腳踩在地板上,從腳底板傳來陣陣的涼意,消去外頭的炙熱。

 

放著拖鞋的木櫃是Sylvia自己做的,自從迷上木工後,平日一直待在台南官田的木工學校繼續學習,週末才會回到轉圈圈。

 

IMG_5645.jpg  

 

從門口一眼就能看見室內的空間佈置,目前提供住宿有兩間房間,空間大小都差不多,仔細一瞧,會發現挑高的空間裡,有著老屋特有設計的氣窗。

 

IMG_5607.jpg  IMG_5659.jpg  IMG_5632.jpg  

 

轉圈圈裡頭的木作用品或櫃子,大多出自Sylvia之手,有些小物也挺復古、懷舊的。

 

    

IMG_5672.jpg


房間的風格很簡單自然,沒有特別花俏的裝飾,裡頭各擺著色鉛筆跟本子,讓旅人自行塗鴉抒寫。

 

IMG_5596.jpg


赤腳踩著房間的地板更有感覺,略為粗糙的質感,營造著與房間一派相同的自然風情。


IMG_5610.jpg  


外頭的風微微送進房子裡,米白的窗簾動了動,這樣的老房子裡,有說不出的舒適感。

 

除了房間之外,轉圈圈還有個大客廳、小廚房跟起居室。

 

IMG_5582.jpg IMG_5589.jpg  

 

有人知道跟掃把掛在一起的牆面上,左邊那支棒子是什麼用途嗎(笑)

 

前陣子在看雜貨書籍時剛好翻到,那是用來打棉被的啦~

 

IMG_5628.jpg  


起居室不大,有個餐桌可以供人聊天、泡茶或是看書。牆面上是Sylvia撿來的寶貝抽屜,以裝置的概念讓這些抽屜重新有了作用。

 

掛在上頭的燈暈黃的把自己影子映在牆上,抽屜上有著一隻勞作兔子。嘿嘿,這兔子大有來歷,可曾經進過國美館展覽的呢!

 

IMG_5622.jpg  

 

Sylvia還蒐集了一缸的紅酒軟木塞,她說這些都是與朋友「飲酒作樂」的證明XD

隨意拿起幾個近聞,還帶著不一樣的酒香味,實在迷人,真想馬上來個一杯 (酒鬼上身)


IMG_5615.jpg  

 

我們幾位格友就坐在客廳裡閒聊,一整片的陽光從窗戶灑落,窗下多出了光滑的磨石台,上頭能寫字、讀書,還能用臉貼著石台,趴著發呆好久‧好久。

 

IMG_5676.jpg  

 

Sylvia端出了新裕珍餅舖的馬卡龍,甜甜的滋味夾帶著小時候的回憶,我們在老房子東聊西扯,從單身到人妻,從工作到夢想,好想就賴在沙發裡不想動。

 

其實Sylvia原本在竹科工作,某一次到台南遊玩後,瘋狂的迷上台南,住過許多地方,她打趣說:「問我哪家飯店、旅館,我都能一一介紹優缺點。」

 

IMG_5592.jpg  

 

因為不願意自己的生活品質只剩下工作,Sylvia鼓起勇氣實踐夢想,其中遇到好多朋友都替她打氣,在她沮喪時,她總會想起朋友告訴她的「莫忘初衷」,這也是一直支持她走下去的動力。


IMG_5641.jpg  


Sylvia特別給我一包馬卡龍,讓我帶回去細細品嘗。真是太客氣了,這樣心意實在讓我很感動,希望轉圈圈能越來越好,也期待下一次的再聚會。

 

IMG_5666.jpg  

 

離開轉圈圈時,外頭有漂亮的藍天空,心情就如同這天空般,清朗自在。

 

走在巷弄裡,想著轉圈圈,很開心在台南,又多了一處特別的地方,親切的問候。

 

歡迎Sylvia與轉圈圈來到台南。

 

 

註:這種小點心貌似馬卡龍,亦有人稱為牛力,但並非真的馬卡龍來著。

 


延伸閱讀:

巷弄系列【台南 吳園

安平‧夕遊出張所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