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6.jpg


店名:碗粿王(裕益)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麻口里10-6號(總店)、麻豆區新生北路48號(分店)

電話:06-5702687

營業時間:08:00-19:00,週一公休。

 



雖然我是佳里人,但對於麻豆並不陌生,大概是因為奶奶的娘家在麻豆關係,因此小時候也常來往麻豆。麻豆有名就柚子跟碗粿,偏偏我又愛吃碗粿。

 

IMG_6163.jpg  


不能否認我也吃碗粿蘭、市場裡的助仔、有名的沒名的都會吃,不過吃最多的似乎還是這一間:碗粿王。


IMG_6156.jpg  

 

這間碗粿從民國六十年營業到現在,經營滿長一段時間,會知道這一間,除了他牆邊貼的價目表很國際化(英文)外,就是喜歡他們家碗粿的滋味。


 

碗粿 25元

IMG_6144.jpg  

 

彰化碗粿是白的發亮,麻豆的碗粿就暗色一點,到了府城的碗粿顏色就更暗色了,真是特別。

 

IMG_6150.jpg  

 

他們家的粿是使用泡過水的在來米下去磨漿,粿吃起來口感算是偏軟,但滋味很不錯,主要是多了股油蔥的香氣,吃起來不死鹹反而帶著香。

 

IMG_6152.jpg  


碗粿加了水煮蛋,而蛋沒有再滷過,雖然較為清淡但也能接受。


IMG_6153.jpg  

 

瘦肉塊,南部碗粿使用的肉塊基本上都不大,彰化市兩間有名的碗粿(杉行、阿城)都使用很大塊的肉,簡直可以跟彰化肉圓所使用的肉塊PK了。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使用的醬料,是他們自家研製的,味道嘗起來很搭碗粿,不會搶了碗粿的風采。

 

 

IMG_6157.jpg  

 

碗粿王除了碗粿外,還有賣豬腳湯、炒麵、肉羹湯等等,碗粿跟湯品的搭配因地區不同而有所變動,府城多是搭浮水魚羹,在這兒反而看到較多豬腳湯、豬血湯等等,實在有趣。

 

IMG_6140.jpg  

 

吃完碗粿若是不想喝湯,也能來上一杯他們家特製的古早味紅茶,不甜膩又冰涼。


麻豆、佳里地區碗粿店很多,我倒沒有非哪間店不吃的執念,或許是因為喜歡碗粿這樣的食物,在每間店裡找尋自己喜歡的滋味,找尋屬於該店家的特別之處,反而變成一種飲食的樂趣了。


在麻豆吃完碗粿,可以去官田的葫蘆埤親水公園走走,或是到佳里參觀蕭壠文化園區,都是不錯的路線選擇。



延伸閱讀:

台南官田‧葫蘆埤親水公園(之後發表)

系列食記【台南 佳里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