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為個人主觀感想,若與看倌不同,請多包容囉!
♫ 採訪撰稿邀約,請來信loveonmind@gmail.com ♫
新家搬到♫ 走在採訪的路上 ♫

♫ 當記者、寫企劃、做採訪、也寫部落格,這裡是我分享工作好玩有趣事物,紀錄採訪工作看不到的一面。♫

♫ 蘇小喵 走在採訪的路上 粉絲團更新 ♫

IMG_6232.jpg  


店名:阿忠牛排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70號

電話:06-7231124

營業時間:11:00-22:00

 


 

小時候家裡不興外食,自然沒能參與阿忠牛排的盛況,國、高中階段大部份只會到義民街來碗鍋燒意麵,更別提要跑到街尾來用餐。

 

這次北頭洋平埔族的夜祭,有朋友一同前往,晚餐時間到阿忠牛排用餐,剛好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IMG_6210.jpg  

 

價位是跟夜市牛排攤差不多,不過居然還有飯類、鍋類,真是太強大了!根本是複合式的牛排館嘛~

 

後來我們點了沙朗牛排、魚排飯跟籃子炸雞,原本以為剛好是會有兩份飲品、沙拉,沒想到一上桌居然各來了三份,當下真是嚇壞我們了。

 

IMG_6204.jpg  

 

麵包裡頭沒有包餡料,外皮脆硬裡頭內鬆散,結果打算包沙拉時,居然......

 

IMG_6211.jpg  


籃子炸雞上桌,同樣出現了麵包,中間那盤是菜脯欸!!!!!


好厲害的組合,所以我就......


IMG_6224.jpg  


把他們合體了 XD


朋友說炸雞很一般,就像在家樂福會買到的那樣子。


IMG_6206.jpg  

 

玉米濃湯,玉米粒很多,不過紅蘿蔔的味道很明顯,壓過其他滋味。

 

IMG_6207.jpg  

 

沙拉,千島醬混著花生醬的感覺,好像很多人都會包進麵包裡頭食用。

 

IMG_6219.jpg  

 

朋友的魚排餐上桌了,同樣又看到菜脯跟沙拉時,忍不住對我說:「阿忠牛排的組合力真好!」

 

IMG_6225.jpg   


魚排還滿嫩的,似乎是台灣鯛魚。外頭裹著蛋皮,同份餐裡還附上一顆漂亮的荷包蛋...等於吃了兩份蛋吧XD


IMG_6218.jpg  

 

沙朗牛排七分熟上桌。

 

IMG_6231.jpg  

 

原本點七分熟,不過眼下這片牛肉應該接近全熟了,肉片很薄,剛開始不錯吃,但吃久會覺得肉越來越老,沒有口感,還是趁熱吃吧。

 

 

對很多佳里人來說,阿忠牛排是有著童年回憶的老餐館,也是許多佳里人內心的謎店,總感覺店裡很冷清,但卻能歷久不衰,其實他們外送訂單很多,而且許多客人都是直接打包帶走,在店內用餐較少,這也是造成店裡冷清的錯覺。


大概小時候不會到阿忠牛排館用餐,因此就少了一份感情,朋友認為店裡餐點品質跟夜市牛排的品質差不多,不過多了冷氣跟室內空間,也算略勝一籌。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台南 佳里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糖業故事館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食在‧GO 遊 趣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lin zhou ma
  • 生菜沙拉包進麵包吃?
    這是沙威瑪的吃法吧...哈哈哈...那蛋也要包進去...
  • 可見我們佳里人無敵聰明XD 很早前就會這樣做了,哈哈。

    蘇小喵 於 2011/05/04 18:09 回覆

  • 張大媽
  • 原來你是"佳里人"呀~~~還以為你是"台南市"的^^這家的感覺很像台南市裡的"阿地牛排"~~~
  • 小喵是佳里人沒錯XD

    蘇小喵 於 2011/05/05 00:05 回覆

  • BlueRyo
  • 小時候阿姨也是教我們包生菜沙拉吃~~ XD
    ---
    印象中有一陣子有出現自助沙拉bar,
    但後來又改回原本的套餐方式了。
  • 可惜我錯過那段時間,一直到二十來歲才知道這樣一間店:)

    蘇小喵 於 2011/05/14 01:26 回覆

  • BlueRyo
  • 不過說到夜市牛排…,
    最有感情的還是義民街的小叮噹牛排,
    從國小到現在快30歲都還在,
    牛排也從50塊到現在一客100塊。
  • 真的,小叮噹也存在好久了。

    蘇小喵 於 2011/05/14 01:26 回覆

  • jaz
  • 小時候的回憶啊!!好久沒回去吃了~改天去吃ㄧ下
  • 趁著還在時就快點回味囉!

    蘇小喵 於 2012/06/19 15:18 回覆

  • 想要應徵工作
  • 請問這理有缺 晚班 工讀生嘛 ? ?
  • 我這兒不是徵才公佈欄啊,你可以打電話問問店家囉!

    蘇小喵 於 2013/01/15 23:40 回覆

  • evirl
  • 全盛時期應該是15年前吧
    二樓還沒發生火災
    店內裝潢美輪美奐
    很有氣氛

    是佳里唯一一家牛排館~
  • BONNIE
  • 我小時後也住佳里 很常和家人去吃阿忠牛排
    現在偶爾回到佳里也是很懷念
    謝謝你的文章 讓我又回到小時後
  • 路過
  • 吃完感覺是個大地雷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