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9.jpg


店名:山水汀麵館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256號

電話:06-7221318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30,週日公休。

 


 

以前很少在外覓食正餐,後來開始寫食記後,逐漸發現佳里有很多小麵館,外表看起來都不太起眼,甚至很容易忽略,不過越平凡的外表就越可能藏著美好的滋味。

 

IMG_7041.jpg  

 

山水汀麵館夾雜在飲料店、便當店之間,已經泛黃的扛棒,似乎訴說著存在的久遠。


既然是麵館,大部份餐點都是以麵食為主,不過還是有簡單的幾樣飯跟水餃,有不同選擇。


蒜香乾麵 35元

IMG_7053.jpg  


我喜歡蒜香,只要菜單上看到「蒜香」的餐點,都會忍不住想點來吃吃看,這是我第三次吃囉!


IMG_7054.jpg  

 

從碗底將醬料拌勻,拉扯著麵條,稍微感受一下麵條的彈性,煮得剛剛好。

吃起來還滿有口感,不會讓人覺得爛爛的,蒜香味很明顯卻不會覺得過重,是我喜歡的味道。


麻醬麵 35元

IMG_7057.jpg  

 

麻醬麵剛上桌時,其實跟蒜香乾麵長得滿像的,拌勻後會發現麵條沾附著咖啡色麻醬,香而滑順,醬比較偏稠些,加上店家的特有辣椒油,噢!夠勁。

 

水餃 35元

IMG_7050.jpg  

 

高麗菜豬肉水餃,看起來很小巧玲瓏,不過吃起來還滿有份量的,口感濕潤,以瘦肉居多。

 

小菜 60元

IMG_7046.jpg  

 

裡頭有皮蛋、豬耳朵、魚板、頰邊肉、海帶等等,價位不算貴。

原本有點擔心皮蛋會有一股化學騷味很重,幸好山水汀的皮蛋沒有,很開心拌著麵一起吃,太幸福的味道。

 

IMG_7048.jpg  

 

特別是這個,頰邊肉真是滷得很入味,好吃好吃!

 

免費清湯

IMG_7059.jpg  

 

因為我們沒有另外叫湯,所以店家附上了兩大碗清湯,裡頭還看得到些許的柴魚片,喝起來很解膩又多了點清香,好佛心啊!


 

以前很少吃外食,而現在每次在找正餐店家時,反而很擔心會踩雷,吃到不合味的。所幸山水汀的麵吃起來還滿不錯的,下次有機會想試試他們家的牛肉麵,也推薦給佳里人囉!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消費流行系列中的部落客嘗鮮細項。


延伸閱讀:

佳里食記 → 跟我大口【吃】佳里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