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01.jpg


店名:咖啡胡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599號

電話:06-2224146

營業時間:09:00-22:00,早餐09:00-13:00,週二公休。

 


 

又到了跟草莓交換禮物的約會時間,原本想去曲屋喝咖啡,但因為怕不能久坐,因此改變主意跑到附近的咖啡胡同。看到不少網友對該家鬆餅好評不斷,乾脆吃吃看印證一下。

 

IMG_7564.jpg  

 

咖啡胡同的玻璃門真是超重超難推的,沒吃午餐的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才推開它XD

 

不知道是否因為假日緣故,所以店裡客人相當多,我們沒有事先訂位,因此還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IMG_7589.jpg  

 

店裡的開放式廚房看起來挺棒的,內場的一舉一動都能看到。

 

IMG_7583.jpg  

 

店裡還另有一個用餐空間,用垂簾隔開,沙發看起來挺舒適的,不過這種桌面很難用餐......XD

 

IMG_7521(001).jpg  

 

服務小姐很快送上刀叉餐具跟檸檬水,不過這水雖然有檸檬片,但我喝不出有檸檬的味道欸......

 

IMG_7524.jpg  

 

消費方式則是點一份餐(鬆餅或三明治)有附飲料(紅茶、咖啡、牛奶擇一),或是可以用半價換其他飲品,來這單點飲料挺不划算的。


熱拿鐵(附糖棒) 130元

IMG_7525.jpg  

 

這咖啡是草莓點的,糖棒我第一次看到,很驚奇的感覺。

 

IMG_7534.jpg  


糖棒功用可以用來自行調整咖啡甜度,不過當作棒棒糖含似乎也是一種吃法。

(不知道棒子是不是用完就丟)


拿鐵我沒有喝,詳細情形可見草莓的食記(咖啡胡同 Alley Café)。


草莓冰淇淋鬆餅 150元

IMG_7539.jpg  

 

鬆餅等待時間滿久的,一上桌時還熱呼呼的,旁邊是一球草莓冰淇淋跟一球Cream餡料。

 

IMG_7542.jpg  


鬆餅的擺盤很搶鏡頭,讓我跟草莓兩個人拿著相機一拍再拍。

 

IMG_7553.jpg  

 

格紋鬆餅的顏色是很重的咖啡色,看起來烤得相當有水準。先試一口原味的,外脆內軟,裡頭還算紮實的口感,的確好吃,獲得我跟草莓的好評。

 

IMG_7545.jpg  

 

草莓冰淇淋跟Cream餡料上淋上草莓醬跟剖半的草莓,看起來很吸睛。

But!美麗的事物總是不長久,等冰淇淋融掉後盤裡會有一堆粉色液體,快來吃一口吧。

 

IMG_7544.jpg  

 

鬆餅很好吃,但是Cream很難沾附在鬆餅上頭,需要用挖的。可能有設想到搭配草莓醬,所以,他們家的Cream不甜不膩,滿清爽的。

 

至於冰淇淋就偏甜了些,外加草莓醬更甜...吃到最後忍不住喝了整杯水,上頭的草莓應該是冷凍的,口感不如現摘採,看在給得很大方的份上,還說得過去。

 

蜂蜜檸檬凍飲 (單點100元,搭餐半價)

IMG_7538.jpg  


換飲料是對的,點餐前問服務小姐,套餐附贈的紅茶是哪一種紅茶,當時我覺得至少應該是錫蘭或阿薩姆之類的,就算便宜茶包也好。

結果小姐回答說:古早味紅茶當下馬上決定多花點錢換其他飲品。

這款飲料裡頭有紅茶凍(幸好不是古早味紅茶),蜂蜜跟檸檬味明顯,還OK,不會太甜。


IMG_7552.jpg  

 

結帳時,老闆娘有拿了早餐的MENU給我參考,上頭是寫法式早餐,可是主餐部份我只看到日式、BBQ、照燒等字眼,唯一跟法式比較有關係的好像是現煎培根。

 

因為還沒吃過,就先不評論,有機會來試試看再寫後續吧。

 

鬆餅烤得不錯吃,若是附餐紅茶不要使用古早味紅茶就更完美一些,店內有提供無線網路、座位底下還有插座,只是假日翻桌率很快,看著客人來來出出的,也不好意思待太久。

 

【題外話】

回家上線遇到彩彩,跟她聊到這間店時,意外發現她昨日也有到這間店吃早餐,遇到一些不甚滿意的情況,她的食記([台南]咖啡胡同)!

 

 

延伸閱讀:

台南 甘單咖啡

Schokolake 伯爵生巧克力

台南 漫著餅乾香的 逗點咖啡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