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027485_c4adf5cf5c_z.jpg


店名: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06-2110508

營業時間:11:00-23:30

 


 

直到那天,城市的記憶從腦海中消失,我們仍舊可以因為窄門再度建構起城市的種種。
                                                                                                 (取自窄門Menu)

 

1029026065_a2c365149c_z.jpg  

走過了孔廟,對面就是窄門咖啡。其實在馬路的一頭是看不見窄門的店面,此時要把頭微微往上仰,就能看見二樓的窗邊,有著窄門遮陽的標誌。

 

1029885680_2196ab5c46_z.jpg  

進了騎樓之後,還需仔細地找,才能在兩間房屋中間,發現那一瞇瞇的縫隙,在縫隙的上頭則終於看見窄門的招牌。 

 

1029892566_8804679698_z.jpg

就算已經來過好多次的窄門,但每一次的感覺就像在尋寶般,一次一次找到與心中藏寶圖上的標記,再往下一個標記前進。

 

1029034517_30cfc67f79_z.jpg  

擠進那窄窄的縫,不能忽略是兩牆邊的吊燈。

 

1029031257_140f87e72a_z.jpg  

掛在牆上,微微傾斜,更有另一種美感。相信若是晚上來這,朦朧的燈光在灰暗空間指引的小路,又是不同的風味與想像。

 

1029894056_8f246f08c8_z.jpg  

走沒幾步,左邊就發現可通往樓上的石子砌的樓梯,沿著階梯踏上,經過轉角處,抬頭就可見窄門的大門正等著客人到來而開啟。大門上張貼著近期的藝文海報,咖啡與藝文,似乎難分難捨。

 

1029016919_ed26a7e8c2_z.jpg  

踏入,首先是工作的吧臺,然後是茶水間與窄門的展示處,文學、音樂、藝術皆擺放於桌上,供客人翻閱瀏覽。再走進一看,就是喝咖啡聊天的地方。


屋內分成兩個大空間,以吸煙與禁煙區分別。吸煙區裡則放置了許多書籍及藝文的情報,擺設十分雅致。靠窗的坐位往外看去,就是孔廟及一旁的公園綠地。偶爾還能聽見傳來的孩童笑聲,給靜謐的咖啡館氣氛,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1029896816_afd571b780_z.jpg  

禁煙區則有冷氣開放,因此就算靠窗,也是隔著玻璃欣賞風景。特別的是,店內則有許多留言筆記本,客人們可以在筆記本上抒寫心情、留言給店家或是塗鴉,這個特色是從我第一次到窄門到現在,一直都有的特點。但我也不是每次都會留言,有時只會隨意翻翻,偷窺一下別人的心情故事。


窄門特調咖啡

1029011053_b6dde6a6dc_z.jpg  

我點了一杯窄門特調冰咖啡,這麼熱的天氣,就原諒我不喝熱咖啡了吧!咖啡、白奶油、小餅乾,在杯裡形成層次分明的顏色。

先吸了一口咖啡,再咬了一下餅乾。哇呼,好棒!


1029866366_5e8f57ba7e_z.jpg  

餅乾脆而可口,咖啡的香與氣味還在嘴裡不散,也許外表並不突出,但夏天裡卻挺消暑的。

 

1029024207_4a86fc95c7_z.jpg  

至於窄門的廁所,真的想特別介紹一下。不是有什麼驚人歷史,而是滿難看出那是廁所的。木頭的走道排列,兩旁種滿了綠色植物,第一眼還以為這是要通往哪去?會不會又是咖啡店的另一個空間。沒想到是廁所啦!


1029043335_8650648ab8_z.jpg  

咖啡、留言、書與音樂,就這樣渡過悶熱的午候,當我再踏出窄門時,外頭吵鬧的聲音,總讓我覺得來到陌生的世界,好像再躲回窄門裡多享受一下。
 

如果逛完孔廟,歡迎到窄門走走。哪怕只算參觀,也是心情的片刻愉悅。


1029871298_ddb5cde593_z.jpg  

窄門故事(取自Menu上的簡介)

    據說最早的屋主是日據時代的一位醫生,這是他舊時的家居。房子是兩間同時蓋的,成雙併隔局。現今咖啡館也分作兩區,一區為密閉有空調;一區則可敞窗,享受自然。

    館內有張桌子專擺留言簿,少說有十幾二十冊,是從創店至今光臨的客人留言,舊時在台南求學的客人,回來總是會特別的翻找當時的筆跡及記憶。留言本是所有欣賞窄門內涵的人思考結晶,當你不經意的發現你的思考在冊子上留下筆跡時,你也會發現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高行健也曾在這裡寫下他的思考。

    詩人兼哲學家安德烈記德的一本著作叫《窄門》,扉頁寫著聖經的一段話:「你們要努力進窄門!」可以確定,進了這個《窄門》不會得永生,但得到一個忘憂的下午。 

 

延伸閱讀:

台南 甘單咖啡 中西區

台南 逗點咖啡(早餐) 東區

台南 寮國咖啡 中西區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