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33.jpg


店名: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

品名:黑色派對

價格:9入/368元

店址:詳見官網(店面位置)

 


 

  

IMG_8004.jpg

最近跟巧克力很有緣份,自從格友送了GODIVA的巧克力(這篇網誌到現在還沒寫)後,忽然開始陸續開始收到巧克力,整個就像著魔一樣,加上母親節買了Schokolake的巧克力當禮物沒多久,忽然家中又收到這盒來自台中的巧克力禮盒。


整個有一種詭異的巧克力緣份。

 

IMG_8009.jpg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店,目前在台中有兩間店面,好像也小有名氣;近來手工巧克力越來越流行,撇開好不好吃,外裝美觀、精緻程度好像也是一種購買指標了。

 

IMG_8012.jpg  

不可否認收到這盒時,我內心驚嘆於外包裝的奢華精緻的感覺,漂亮的緞帶讓我有一度捨不得拆卸。

但巧克力也不是放著當花瓶用,還是把它給拆了。

 

IMG_8024.jpg  

裡頭有一張小介紹跟漂亮的叉子,文字很簡單,就說一下這盒裡面有什麼口味......

但是!並沒有圖示可以對照......所以,想吃什麼還要碰碰運氣,不然就要上官網查一下、比對看看。

 

IMG_8030.jpg  

官網是說這盒巧克力有小楚福、覆盆子巧克力、黑森林、餅乾巧克力,內含比利時65%巧克力、法國65%巧克力......等等。

隨便先挑了一顆像松露的來試試味道好了。

 

IMG_8035.jpg  

嗯......老實說吃起來有點失望。

官網上對於巧克力的描述寫得浪漫動人,吃起來卻有些單調的外苦內甜味道,說不上驚豔。

 

後來妹妹又吃了一顆黑森林(外頭有裹巧克力片那種),口感也是很普通。

反而是餅乾巧克力球,吃起來還不錯,餅乾脆口,甜而不膩。雖然我一直有覺得在吃金沙巧克力的錯覺。

 

 

不過要是我,應該只會瞧瞧沒辦法買下手。

畢竟外在包裝的驚喜度大過於內在食物的滋味與口感。巧克力本身並沒有很大的失誤,但還是讓我有金玉其外的想法。

用一顆巧克力換得歐洲時光?或是琴音?恐怕會聽到哭泣的聲音......荷包哭泣的聲音。

 


關於行銷包裝的看法:

 

Chochoco的每種巧克力都有一個故事,看完官網的描述總是讓我不自覺想到UNT的指甲油。

UNT的每一款顏色都有各自的藝名(?)跟一段說詞,大抵都是偏向營造某種氛圍的行銷包裝。

這樣的行銷方式並非不好,目的就是讓消費者產生想像與距離感,進而產生購買欲望與促進消費。若是重氣氛的客人,享用起巧克力或許有加分效果;倘若是種感官味覺的,大概會有某程度落差吧~

雖然我是念文學的,對於文詞的堆疊與華美上特別敏銳,不過個人還是認為......巧克力就巧克力,還有如小提琴的琴音......真是小當家看太多了。


Schokolake跟Chochoco的巧克力吃起來或許等級差不多,但公主也不是天天都能當,還是平凡些得好。



延伸閱讀:

Schokolake 伯爵生巧克力

台中 日出土鳳梨酥


個人原創文字.jpg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