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92(001).jpg


店名:布萊恩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號(正興店)

電話:0955-262716

營業時間:10:00-22:00

 



從博物館日玩文學的市集活動上認識了彩虹來了(這是一間店),老闆熱情地說可以到他們店裡去瞧瞧,後來就驅車前往正興街想好好參觀時,看到街口的布萊恩紅茶,乾脆買杯涼的再繼續出發。(其實彩虹來了就距離布萊恩紅茶不到20公尺)


IMG_8206(001).jpg  

布萊恩紅茶位在國華街三段跟正興街交叉口,附近就是西門淺草商圈、佳佳西旅館,小吃多、攤商多,不過布萊恩紅茶的扛棒不是很明顯,要抬頭才能望見。

 

IMG_8196(001).jpg

店裡位置不大, 小小吧臺裡擠了三個人,可見生意一定很好。

 

IMG_8198(001).jpg  

飲品不多,就幾種可以選擇,麥香、觀音、阿薩姆跟伯爵紅茶,這的紅茶都可以加鮮奶變成奶茶。

店裡鮮奶是使用林鳳營鮮奶,可謂:香、醇、濃,還帶著甜。


IMG_8507.jpg  

第一次點了觀音紅茶($30元),想說來個半糖少冰好了,淡淡的茶香,甘而不澀,立馬引起我的驚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8211(001).jpg  

離開前,店外客人依舊很多,我端起紅茶,用HTC把照片即時上傳到臉書分享,馬上獲得好友詢問店址。

心想著明天還要再來喝喝看其他種口味的紅茶,才帶著滿足的心情去參觀彩虹來了。

 

IMG_8447(001).jpg

隔天與妹妹、朋友前來,分別點了麥香紅茶($22元)、麥香奶茶($35元)和伯爵奶茶($45元),甜度上我們猶豫不決,向店員詢問是否有建議甜度,店員說依個人喜好,因此我們先試了全糖。


全糖是錯誤的開始,我們接下來拿到的飲品裡,只嘗得出甜味。麥香紅茶的香氣幾乎被糖甜味掩去,奶茶亦同,喝了幾口就黏喉膩口,實在失落無比。

 

IMG_8889(001).jpg  

店家是使用蔗糖而非市面上常見的果糖,不過全糖的甜度還是適合螞蟻人。店外的牆面上有著老闆對於自家茶葉的堅持,雖然價位上較高,但仍有一番苦心付出,一分錢一分貨。


回家查了其他網友評價,發現滿多人建議喝八分糖就好,千金難買早知道,幸好只是一杯紅茶,下次去乖乖點個半糖就好。

 

IMG_8888(001).jpg  

第三次點了伯爵紅茶(半糖少冰)跟麥香奶茶(微糖少冰),果然甜味降低後,茶的香氣與在喉嚨的回味明顯多了不少。

伯爵紅茶有很特殊的佛手柑香氣,若是喜好這味道的,應該會相當喜愛。麥香奶茶有了上一次經驗後,這次糖度降低,奶甜味與茶香配合得較好,終於嘗到麥香的味道了。

 

對全糖的紅茶很失望,但多次的嘗試過後,我會記得半糖就好......甚至微糖就好;特別是奶茶,店家使用是林鳳營的鮮奶,基本上這款鮮奶已經有甜度了,故不宜再喝過多的糖份,否則真是糟蹋了好茶。

 

今日5/22再去,跟店員反應全糖很甜,喝不出茶味,店員表示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

點了一杯觀音紅茶微糖少冰,到手後喝了一口,茶味非常淡,與初次購買時相差甚多,內心失望不已。千里馬遇伯樂,好茶葉......也需要有煮泡茶葉的好技術。

 

【布萊恩紅茶另有華平店,店址: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709號;長榮店,店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13號。】


延伸閱讀:

台南 彩虹來了=老屋×服飾×生活態度

台南 泰成水果店

台南 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台南 鄭記土魠魚羹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