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5(001).jpg


店名:泰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電話:06-2281794、06-2278819

營業時間:15:00-02:00



這間水果店是彩虹來了(服飾店)的老闆娘推薦的。正興街上除了巷口的布萊恩紅茶,老闆娘說這間果汁打得好喝,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IMG_8455.jpg  

正巧這天買到全糖的布萊恩紅茶,內心充滿了失落,於是立馬到水果店裡,叫了一盤芒果冰解氣。

老老闆瞧著我們三人,建議我們點一盤冰品就好,免得吃不完。

真是古意的好店家,替客人荷包著想,也不想浪費食材。

 

IMG_8512(001).jpg  

店面很簡單,用冰櫃分成兩區,右邊是工作區,清洗、削果、榨汁、刨冰都在這;前面擺著水果攤跟座位,一眼明瞭。

 

IMG_8449(001).jpg  

本喜歡坐在水果攤前的小位置上,邊吃著芒果嗅著其他水果香,不過我們有三人,還是坐大桌子比較好分贓芒果冰。

老闆取走愛文,手腳俐落馬上處理,順便斷斷續續閒話家常,整個很有隔壁鄰居的調性。

 

IMG_8457(001).jpg  

攤位上處理過的芒果,黃澄澄的不斷刺激著唾液。

 

芒果冰 120元

IMG_8466(001).jpg  

底下是白花花的刨冰,淋著糖漿,推測這糖漿應該是店家自己熬煮,風味特殊。上頭鋪著芒果,淋上點芒果醬跟煉乳。


IMG_8479(001).jpg  

冰刨得算細,糖水有一種很細微的甜味,更多是芒果醬的香氣,與新鮮芒果一起送入口,真材實料。


老闆說他們冰塊是使用衛生冰塊,芒果醬呢是自己做的,跟外頭化學調味完全不同,我吃完只覺香氣迷人,自然地散發,沒有可怕的濃縮味道。


IMG_8451(001).jpg  

攤位前擺著立正站好的木瓜們,老闆娘告訴我,此時木瓜正是好吃的季節,我嚷著那來一杯木瓜牛奶吧!


老闆切好木瓜放入果汁機,接著我瞧見他手腳快速又從冰櫃丟入兩顆草莓,我瞪眼大喊:哪來的草莓?

老闆神秘兮兮說,等等妳喝喝看,保證比一般果汁店的木瓜牛奶還要香。


木瓜牛奶 50元

IMG_8484.jpg

 

店家使用的應該是柳營牧場的牛奶,奶香味與木瓜的香氣搭配得很好,草莓微酸的提味,原本樸實的木瓜牛奶就像被加持了一般,變得更有魅力。

口感部份,喝來就是順口綿細,幾乎喝不到纖維,也不會像外頭木瓜牛奶有著一半冰塊的感覺。

 

IMG_8503(001).jpg  

坐在冰櫃前的是老老闆,他望著前方的馬路,與我閒談,這兒的布丁是使用來福布丁、水果都是特別挑過、營業時間開到深夜兩點,斷斷續續的,再指著斜前方三棟連在一起的老建築物,跟我分享這老屋未來的發展。

 

IMG_8493(001).jpg  

右邊正在整修這間呢,預計要開茶館,給人喝茶來著;中間那間原是米行,現在已經停業,仍有住戶;左邊那戶兩層樓,刻著「曾」字的老屋子,未來會成為民宿,據說是佳佳西旅館的老闆挑選的。


我視線隨著他的手指到之處,點頭瞭解,望向遠方的藍天白雲,打趣說:「頭家仔,那你們這條街越來越旺了喔!要熱鬧起來囉。」他聽完呵呵笑著,滿是皺紋的臉龐帶著溫度。


IMG_8458(001).jpg

結帳前年輕的老闆向我詢問口味,帶著一絲自信的口吻說:「這樣的木瓜牛奶是不是比較好喝?喝得慣嗎?」


怎麼會不好喝呢?有了神秘草莓的香氣,比什麼都驚喜!

平淡無味的不是生活,而是自己的心態。有時候一杯木瓜牛奶,也能讓心裡滿盈著喜悅與感動。


I like it!

 

※ 本篇同時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首頁,消費流行系列中的部落客嘗鮮細項。


延伸閱讀:

台南 彩虹來了=老屋×服飾×生活態度

台南 布萊恩紅茶 麻煩半糖就好

台南 鄭記土魠魚羹

台南 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餛飩)

台南 來福雞蛋布丁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