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38.jpg  

 

店名:萬客樓餐館(東寧店)

住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71號

電話:06-2386163

 


 

今天到台南市找桂妹,剛好她還沒用餐,所以開始騎驢找馬在路上亂逛,胡亂聊著要吃什麼填胃。
剛好逛到東寧路上,發現這間萬客樓,之前桂妹有說想吃吃看像這種店的餐點,所以很快就決定吃這間了。

DSCF8519.jpg  

店內擺設沒有什麼特別的,進去時大概已經快九點了,但還是滿多客人的,很少空桌。
外面是透明玻璃,可以把裡頭看得一清二楚,牆上有店裡的各式料理圖片,樣子看起來很可口。
用餐環境還滿整潔的,而且製作過程滿透明化,服務人員算很多位。

至於店裡有哪些餐點,可以參考菜單:

DSCF8532.jpg  

大至上是這樣,但旁邊還有一些小菜區跟燒賣區,沒有寫在菜單上。
在價位上,與同樣類型的店家(如五花馬)相比,其實差不多。
不過五花馬的餐點印象上比較多可以選擇,而且桌號很特別,是用古人名為桌號。

最後因為我不太餓,所以才點了一籠鮮蚵湯包、鍋貼五個、一盤涼拌豬肝和小米粥。
另外旁邊有店家提供的免費豆漿跟紅茶,所以不一定要點那貴鬆鬆的湯(因為也沒幾樣可以選擇)。

送菜速度有點慢,除了小菜是自取外,小米粥算比較不用花時間處理的。
因此先上桌的是涼拌豬肝跟小米粥。

DSCF8513.jpg  
不得不說,這盤小菜有點貴。
這樣一盤要價50元,看來下次要先問清楚再下手。

 

小米粥 15元

DSCF8514.jpg  

小米粥裡加了些許的薏仁,口感上熬得相當軟,但視覺上顆粒明顯,不會好像都糊在一起。
清淡的小米粥搭配口味重的涼拌豬肝反而剛剛好
不過如果沒記錯的話,五花馬店內的小米粥好像喝不用錢的耶~

等了有點久的時間後,鮮蚵湯包終於上桌了,七顆要價70元,等於一顆10元。

DSCF8520.jpg  

熱騰騰的湯包,原本以為會瀰漫著蚵仔的味道,但卻沒有,反而有種竹籠的氣味。
對於我這個對蚵仔有點又驚又喜的人(太矛盾了我)不知道算不算慶幸?

 

DSCF8527.jpg  

先咬開一口,裡頭有滿滿的湯汁,終於稍微有一點蚵仔的味道了。

 

DSCF8530.jpg  
圖片裡頭黑黑的就是蚵仔,一整顆的蚵仔。

不過老實說,菜單上是寫鮮蚵,但是吃起來卻感覺不到是有鮮的感覺,雖然說也沒有臭腥味。
只是照理說,如果用蒸的,而且又是湯包,應該蚵仔的精華都會在裡頭,當時還以為咬一口會有噴汁的fu咧~
但實際上吃起來卻沒有這種感覺,因此也感受不到這種價格。
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吧!


好啦,我嘴挑了點,畢竟對於長期居住在靠近海邊的我,對海鮮的要求總是比較高。
這種價位我寧願去吃台南夜市的四草海鮮粥,超級推薦!簡直可以說湯好味美料多又實在,一碗才60元。

 

鍋貼 一顆6元

DSCF8524.jpg  

熱呼呼的呢,這個應該是韮菜口味吧

 

DSCF8531.jpg  

這個價位雖然還好,但是要是我會選擇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吧。
因為還可以選擇口味XDDD


可能這次到萬客樓去都沒點到他們招牌的餐點吧,有機會應該會再點別的試試看~
畢竟我們點的只是他們其中幾樣,還不會因此而對他們整體感到失望啦!
下次要試試看他們的燒賣囉~

 

延伸閱讀:

台南夜市 四草蚵仔煎(大東、花園)

台南 清閣水樓灌湯包子(崇明店)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