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96.jpg

 

店名:連得堂餅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8429

營業時間:08:00-21:00,假日賣完就收。


 

在彰化念大學時,某一晚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介紹台南總爺街,接著看見了連得堂餅家的傳統製餅過程,意外變成我回台南後,對台南美食的尋訪之旅。

連得堂餅家的煎餅與熊菓子煎餅是我伴手禮名單上的首選店家,特別是連得堂的煎餅,通常都會推薦給初次造訪台南的朋友,大家的反應與回饋都不錯,只是我一直沒有動力把他寫成食記介紹。

 

DSCF2597.jpg  

對連得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低矮的屋內放著傳統的製餅工具,總是飄散著濃濃的雞蛋香氣。每次都是聞著餅香騎進小巷弄裡,看著招牌就知道,啊!連得堂到了!

 

DSCF2599.jpg  

還記得有一次去購買時,門口坐了一位附近的鄰居,老者指著上頭「連得堂」的字號,低沉的嗓音說著名字來由,有溫度的故事搭著濃郁的餅香,有一種重新認識連得堂煎餅的感覺。

反倒是店家有些不好意思,還叫他不要刻意提起,好像在打廣告似的。

 

DSCF2600.jpg  

看到這種古早傳統的製餅工具,也讓我想到熊菓子煎餅的老闆,拿出自家阿嬤早期的煎餅工具,是不是跟這很相像呢?

 

IMG_8985.jpg  

若到現場購買煎餅,每人限購兩包,而且只有雞蛋跟味噌口味可以挑選,若是想試試其他口味,可能都要先預訂才有。

今年五月開始,連得堂的煎餅價格又有所調整,原味雞蛋口味一包30元,味噌口味35元。

簡單的包裝與字樣,都能感受到一種傳統感覺與風情,是古早味吧!

 

IMG_8991.jpg  

連得堂是使用傳統的製餅工序,不加一滴水。這種造型的是雞蛋口味,也就是原味。上頭還有字樣與簡單刻痕,如果沒記錯的話,在字的上頭似乎是日本富士山。

這包一打開,撲鼻而來就是濃厚的雞蛋香氣,一咬下去,相當脆硬,而且紮實,非常貨真價實。

 

IMG_8993.jpg  

味噌的造型很像蝴蝶結,滿多人聽到味噌口味似乎都點怕怕的,想說這是什麼怪口味。

其實連得堂的味噌煎餅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味噌香氣,不仔細吃還感覺不出來,蛋香氣反而壓過味噌呢!

這款的厚度比雞蛋煎餅薄些,硬度倒是相當,吃起來有些焦香味,同樣脆、同樣的結實。

 

IMG_8998.jpg  

百年之前,連得堂餅家的煎餅是各大商行的架上常見餅乾,可以說是相當風光,中間歷經無人接手的窘境後,終於烤爐再次漫著餅香了。

之前老闆娘還曾笑著抱怨,每天拼命著轉著煎餅烤爐,真是又熱又累。但從她微笑的神情裡,可以感受到她是愉快的。

 

買包煎餅,再步行出巷口,到無名豆花來碗好吃又可口的豆花吧!這是帶朋友來台南玩,必吃的行程之一,有機會再把之前規劃的台南路線行程介紹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台南 無名豆花 好味傳無名

台南 熊菓子煎餅 日本阿嬤的溫暖

東港 華珍食品 名代手燒日式煎餅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