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74.jpg

 

店名:阿明豬心冬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電話:06-2233741

營業時間:18:00-02:00

 


 

距上次到阿明的店,也不過是短短三天前的事情,詳情請見台南 阿明豬心冬粉。這次打定主意就是要吃大家推薦的招牌,上次食記一寫完,就有人說沒吃到這兩道招牌就不算到阿明的店,人客仔,有這麼誇張嗎?

 

DSCF3169.jpg  

很好,一樣是沒有價格的招牌(廢話,才經過三天),不過阿明的手一樣沒停下來過,而客人也是一樣多,熟客還會跟阿明閒聊,當然還是有排得長長的外帶客人。

 

DSCF3110.jpg  

上次來時,以為阿明旁邊那位男生是店裡的工讀生,後來阿明說那是他兒子啦,在此順便幫他正名一下,而且朋友還說他兒子其實很「性格」,因為有很明顯的鬢角(噗)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去,可以好好觀察一下。

 

DSCF3171.jpg  

因為這次還是內用,所以直接跟阿明說要一碗豬心湯跟鴨腳翅,阿明很直接說:「鴨腳翅還要一個多小時。」我看了內用的客人跟外帶的客人的數量後,就跟阿明說:「沒關係,我等。」

此時阿明說:「肖耶,怎麼有可能讓妳等一個小時,去逛逛再來啦。」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半個小時後,豬心湯先來,在一陣吃喝後,如願等到鴨腳翅,畢竟客人很多,阿明也以時速100的速度在料理,總之,兩樣招牌都有吃到了。


豬心湯(一碗40元)

DSCF3120.jpg  

其實如果以這樣份量來看,豬心一碗40元並不算貴。湯色不重,而且喝起來有淡淡的豬肝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DSCF3125.jpg  

湯色如果要跟等一下的鴨腳翅相比,顏色算淡,而且味道不錯,感覺有使用中藥材,但卻又喝不出來是什麼,而且喝完也不會太膩。

 

DSCF3131.jpg  

每一片的厚度其實滿平均的,這大概也是豬心能快速被燙熟,具有美味的口感最重要的原因。這樣的價格其實滿值得一吃,不過當然只能跟敢吃內臟的朋友分享。

 

DSCF3124.jpg  

仔細看可以發現,燙熟的豬心有些粉色,吃起來是脆脆帶著軟、嫩的口感,直接吃味道比較單一,當然也能撈起來沾醬料。

 

DSCF3136.jpg  

豬心乾吃來沾醬料的話,味道會比較甜一點,有脆也有軟的口感。果然是南島老師說的「少女的豬心」,不過看了阿明的公子後,可能也能改成「少男的豬心」吧!


鴨腳翅(乾的一碗80元,湯的一碗40元)

DSCF3155.jpg  

左邊是乾的,右邊是作成湯的。阿明的公子說兩者的差別是,乾的份量是兩人份,湯的就是一人份,所以價格也差了一倍。

 

DSCF3142.jpg  

可能是我們比較早到,所以沒辦法吃到所謂的連骨頭都能咬的那種軟爛的口感,不過肉的部份是滿軟爛又入味的。

 

DSCF3166.jpg  

在這邊啃肉用筷子其實很不過癮,感覺應該要大剌剌的用手捉起來咬,如果能搭個啤酒更適合,覺得當下酒菜非常適合。

 

DSCF3163.jpg  

湯色比較重一些,而且喝完感覺喉嚨都是這個味道,喝多覺得會膩掉,雖然真的很夠味,但其實整碗的熱量應該不低,湯的表面浮了一層油:

DSCF3164.jpg  

所以我跟朋友也是把鴨腳翅啃完後,湯喝個幾口感受一下。最後並沒有把湯喝完,雖然有點浪費,但想想那種味道還是覺得怕怕的。

 

至於乾的部份看起來沒有什麼差別,不過其實主要是蒜頭味聞起來比較明顯。當然味道重很多,搭著蒜頭吃起來,感覺更有味,進入口腔的感受度很不同,微嗆微辣的感受搭著軟爛的肉,可以來一碗試試。

 

DSCF3157.jpg  

同樣的,也是熱量不低,一樣是偏油,吃完這個都可以去跑幾圈操場了,但味道很香,如果再燉久一點,應該就是網友說的:「連骨頭都能咬」的口感吧!

 

 

就這兩道來說,豬心會得到大家喜愛並成為招牌並不意外,畢竟這樣的食材在台南市是較難找到,而且味道絕佳,對於喜好吃內臟的饕客來說,應該會非常喜愛。如果是吃鴨腳翅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時機,熟知內情的朋友有說,太早去吃不到軟爛的鴨腳翅,太晚去就賣光了,這其實很矛盾啊!大概就看客人喜歡哪種口感、滋味再去考量點餐的時機囉!

至於網友說的老闆驚人的記憶力,我想這應該是附屬的,並不是主要賣點,比起阿明有個性、爽朗的招呼跟健談度,我覺得後者會更吸引我到這間小店,感受那種熱鬧揚揚的氣氛,會有一種真的在「生活」的現實感。

同樣的,這種內臟類的料理,還是要看個人的接受度,而且等待的時間其實不短。除非外地朋友到府城來觀光,同樣也喜歡這種料理跟能接受時間較長的等待,才會推薦來這間囉!

 

 

延伸閱讀:

台南 阿明豬心冬粉 初訪 持平

台南 醇涎坊鍋燒意麵

台南 集品蝦仁飯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