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0(001).jpg

 

店名:櫻波布丁 INPO PUDDING (原銀波貝特美)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0號/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12-3號

電話:06-3580260/06-2214273

營業時間:10:00-22:00


 

把布丁的技術從日本帶回台南的吳振漢先生,早期在銀波茶座賣布丁,後來發現吃布丁的人比喝飲料的人還多,乾脆就專心賣布丁。同時也把布丁的技術傳給兒子吳文耀與外孫。

因此銀波布丁早先有兩間,府前路巷子裡的是銀波布甸,是由外孫與女兒經營;而早先安平路上的銀波貝特美,是由吳文耀與他人合股開設。

 

IMG_9407(001).jpg  

後來拆股後,吳文耀便在原先的地點(安平路462號)改名為銀波茶座,也就是當初吳振漢賣布丁時的店名;而另一名合夥人則在安平路400號以銀波布丁為店名,後則改名為櫻波布丁,目前民族路上亦有分店。

 

IMG_9393(001).jpg  

櫻波布丁店裡裝潢相當簡約大方,從燈光到用色相當一致,大量使用暖黃色調,不難看出想營造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除了日式手工布丁外,還有奶酪系列,商品跟現在的銀波茶座滿像的,就不知道口感如何。

 

日式手工布丁 35元

IMG_9586(001).jpg  

連布丁盒蓋的紙張也是暖黃色系,仔細看上頭還寫著:本紙蓋用石頭紙製造,防水也可當杯墊使用。

看來紙蓋有另種用途,吃布丁也能隨手做環保。

 

IMG_9590(001).jpg  

一撕開上頭的透明塑膠膜,可以發現布丁表層有著大大小小的氣孔,看起來有點不是那麼美觀。

會造成大大小小洞的原因之一,有可能是在製作過程時,倒蛋液造成了氣泡,有點小可惜啊!

 

IMG_9593(001).jpg  

倒扣後的布丁還滿完整的,難道我的倒扣技術越來越好了嗎?(暗自竊喜)

布丁周邊的氣孔較小,也比較少;焦糖的顏色看起來滿深的,份量也還OK。

 

IMG_9606(001).jpg  

吃過之後有些失望,布丁的口感很像在吃傳統豆腐,雖軟但是滿乾的,也沒什麼味道,倒是整體彈性還可以。

焦糖有淡淡的香氣,甜與苦味都只有一點點,沒什麼特色。

 

IMG_9396(001).jpg      

這顆布丁約有150g,看起來不算小顆。不過吃起來會有一種「到底在吃什麼」的感覺。

既然都買了,我也不想浪費食物,不然真想放棄不吃它了......第一次遇到有布丁讓我吃不完的。


 

櫻波布丁 日式手工布丁 成分表

鮮奶、鮮奶油、砂糖、香草、奶粉、乳化劑、雞蛋、焦糖

 

(一間店某個商品不好吃,不代表所有商品都不好;在此只針對布丁部分提出分享。)

 

延伸閱讀:

台南 布丁魂!台南11間布丁 分享文

台南 銀波布甸/銀波雞蛋布丁、銀波茶座/樂仔茶日式烤布丁、甜菓冰舖 手工焦糖烤布丁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