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7.jpg

 

店名:甜菓冰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5號

電話:06-2263357

營業時間:10:00-22:00


 

上次在甜菓冰舖吃雪綿冰時,草莓順便推薦了這家店的手工烤布丁,這次既然要寫台南布丁評比的專文,乾脆就把知道的一起蒐集進來吧!

 

去買布丁時,老闆娘還特別介紹,店裡的布丁完全純手工製作,使用土雞蛋跟鮮奶,完全不加一滴水,最佳賞味期是三天內,保存期限在一週,因此超過時間他們就會下架了,算是滿嚴格的店家。

 

手工焦糖布丁 35元

IMG_9464(001).jpg  

簡單的封膜,很樸實的包裝,半透明的塑膠盒可以看到布丁的顏色與底部的焦糖。

 

IMG_9470(001).jpg  

撕開包裝後,布丁表面相當平滑,顏色似乎淡了些,湊近聞蛋味不太明顯,用湯匙輕壓布丁邊緣,感覺相當有彈性。

 

IMG_9475(001).jpg  

布丁不算小顆,焦糖的顏色不算深,但是香氣還滿濃郁的,整個底盒都是焦糖的香味。

 

IMG_9478(001).jpg  

甜菓冰舖的布丁奶香味還滿明顯,口感滑順、紮實,布丁裡頭的水份也足夠,吃起來很有彈性,搭上底部的焦糖後,奶香與甜味不膩人,一顆很快就被解決掉了。

 

IMG_9493(001).jpg  

整體來說,這顆布丁奶香味較重,口感也不錯,焦糖也不會讓人感到甜膩,況且香氣很棒!至少有吃出手工的質感,應該是會介紹朋友與再度回購的店家。以同樣35元的價格來看,實在優質多了!


甜菓冰舖除了手工焦糖烤布丁外,還有楓糖烤布丁跟芝麻烤布丁,這次對他們焦糖烤布丁的評價不錯,有機會再來試試他們其他口味,相信應該差不到哪去。


 

延伸閱讀:

台南 布丁魂!台南布丁 分享文

台南 銀波布甸/銀波雞蛋布丁、銀波茶座/樂仔茶日式烤布丁、櫻波布丁 日式手工布丁舒芙里法式烘焙坊 焦糖烤布丁

台南 無名豆花 好味傳無名

台南 甜菓冰舖 好吃的雪綿冰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