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詞:易家揚  曲:林俊傑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和你分開後,過了好長一段敷衍的日子。

 

     就算表面裝得再怎麼不在乎、再怎麼堅強,心依舊還是淌著碎裂過後的血,勉強用時間把碎過的心拼湊出一個完整的自己。

 

    和你分開過後,就一點都不完整了。

 

    有了一些些、一些些的遺憾。

 

 


 

    你的出現,讓我不知所措。

 

    當時的我還處在和他的曖昧期,我的心全都在他身上,就等著他開口說Yes。

 

    可是他沒有說,因為他的心裡還住著一個她。

 

    第一次瞭解到原來等待是那麼痛苦的一件事,可是我等得很甘願也毫無怨言。

 

    義無反顧往他的深淵裡跳,是我一直認為以後就會這樣愛下去了。

 

    一直等他,只為了換得他的一句話。

 

    是你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

 

    又或者是說,我只是一個耐不住寂寞的女子?

 

 

    你說你願意等我,等我走出他的傷痛。

 

    你說你不計較他,只想要好好照顧我。

 

    等待的孤寂和你的溫柔讓我陷入左右為難,我不願意一手拖著你、一手又牽著他,陪著我一起淪陷。

 

    我等他,你等我……這種感情太痛苦。

 

    就是因為我瞭解等待的苦楚,更讓我難過你的決定。

 

    後來,我們還是在一起了。可能是一種惺惺相惜,可能是我也想要重新回到愛情的平衡點,想要同時愛人與被愛。

 

    我愛你嗎?其實這是我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

 

    分開之後,我才知道答案。

 

 

 

 

    前陣子聽見張惠妹在電視上唱這首歌,坐在客廳裡的我終於忍不住留下眼淚。

 

    我瘋狂般地迷上這首歌,找歌曲、借CD、抄歌詞、一遍又一遍唱著。

 

    裡頭的情境讓我無法自己,總是感覺會在裡頭找到一些從前的我們,找到一些愛情曾經有過的痕跡。

 

    其實這是一首很悲哀的歌曲。

 

    愛情走到盡頭,當初相知相守的那些諾言,卻沒有辦法化成更美滿的型式,只能任它逐漸凋零枯萎,束手無策。

 


 

    那些曾經牽手甜蜜走過的街道,我們望著對方許下要一起走到最後的誓言。

 

    早就該知道那些話不能當真,可是我卻還是陷進去了。

 

    最後一次見面,我微笑、你也微笑說再見。

 

    早就該瞭解,再見很困難了。可是我還是寧願忽略你眼中失溫的愛情。

 

    還是要分開啊!

 

 


 

    我永遠記得你靦腆地在電話中說愛我的感覺。

 

    雖然我只是稍稍『嗯』了一聲,可是我的心裡很感動,就算你只是說給我開心。

 

    你知道嗎?當初會和你在一起的原因,最重要的只有一個。

 

    非關寂寞,只是因為你對愛情的信仰。

 

    因為你像個小孩子般的單純,相信會有天長地久,相信一眼愛上就不會再改變的傳說。

 

    可是怎麼會知道,傳說只是個傳說,就算它曾經存在過生活中,可是現在已經不復見了。

 

    因為人的心,變幻莫測啊!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愛妳。」

 

    「真的嗎?」我興奮地問。

 

    「真的。」你把我攬進懷中,「以後我們會有自己的家,會有幾個小蘿蔔……」

 

    聽著你的計劃,我幾乎真的要相信那都是真的。

 

    只是怎麼會知道,說出口的話到底最後還是沒辦法實現時,會多寧願自己不曾經聽過那些話啊!

 

    最少也不會讓自己跌得那麼深,最少也不會感覺情人無法完成誓言的悲涼。

 


 

    是怎麼分開的呢?我們都有錯吧!

 

    靠著自己年輕,所以可以不管他人的大吵大鬧,可以隨時隨地上演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們都忘了,愛情的本身其實是很脆弱的。

 

    它禁不起太多的分分合合,它禁不起太多的吵吵鬧鬧,更禁不起我們奢侈的揮霍。

 

    你太有女人緣,而我也常有男孩追。

 

    總是會這樣的玩笑話下,開始一段又一段的爭吵和冷戰。

 

    總是我先掛掉電話,總是你會不斷再打電話來道歉。

 

    總是我接受你的對不起,總是……

 

    我會害怕,有一天你離開我怎麼辦?

 

    也許我看來很堅強,不輕易向人訴苦哭泣。可是我太傻,每一次只能愛一個人,也只能把愛都給一個人。

 

    這樣的我,幸或是不幸?

 

    如果我是個三心二意的女人,那麼現在的我是否能快樂些?

 

    我不敢說,也不敢問。

 

    因為我知道,你累了。工作的壓力再加上愛情的無理取鬧。

 

    該分開了,是嗎?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以後

 

    電話中你沒有提到分手兩字,但卻已經讓我泣不成聲。

 

    「妳不要哭。」你在那頭無奈地安慰著。

 

    「我知道、我知道。對不起,可是我沒有辦法不哭……」

 

    好心痛啊!我也想要不哭,也想要當個沒有感覺的人。可是現在心那麼痛,哭出來會舒服暢快一些吧!

 

    我們回不去了,對不對?

 

    我沒有問出口,因為我們都知道答案。

 

    回去,太累了。我們都害怕回去之後,會再回到今天這樣的場面。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想分開的理由

 

 

    放開你的手,也放開我們的愛情。讓你自由,也讓我的心飛翔。也許分開才是我們最後最好的結果。

 

    趁著我們還對彼此有愛的時候,趁著我們還對愛情存有一絲希望的時候分開。

 

    你最後還是轉身踏上你的路,我也帶著淚回到自己的世界裡繼續生活。

 

    我們只能偶爾在夜裡客氣地像陌生人般問候,你的天空出現一朵很柔很柔的雲。我的世界中也被陽光照滿懷。

 

    你有她,我有他。

 

    愛情被不一樣的人延續著,只是心裡還是會有那麼一個人,那一張笑臉……就這樣若有似無地印在記憶的鎖盒中。

 

 

誰還記得  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  看見了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  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2002.08.23  (收錄於《幸福研究室》NO.2,法蘭克福)

 

※ 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