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3.jpg

 

店名:許家蝦仁肉圓、香菇肉羹、芋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號

電話:06-2288897

營業時間:09:00-22:00 


 

國華街三段鄰近中正商圈、淺草新天地,附近逛街、買衣都相當方便,小吃、飲品也相當多樣,走幾步路就能到甜菓冰舖、游爸爸蕃薯碰;菜市場裡有阿瑞意麵鄭記土魠魚羹、江水號;正興街上有泰成水果店布萊恩紅茶,還有新開的【IORI】茶館。

 

IMG_0542.jpg  

許家肉圓則在中正路與國華街交叉口,以前高中時期逛街累了,偶爾會來份肉圓嘗嘗,再外帶一份芋粿回家給家人。

不過距離上次消費已經有段時間,希望他的滋味仍然不變。


蝦仁肉圓 35元

IMG_0514.jpg  

一份三粒,小巧玲瓏的模樣,當作小食來看差不多,35元的價格算平實。

 

IMG_0516.jpg  

肉圓搭配的醬油膏味道並不特殊,平淡多些,有點害怕與肉圓一起入口時,恐怕彰顯不出好滋味。

 

IMG_0519.jpg  

肉圓外皮略有彈性,染了醬油膏的顏色,掩去原先半透明的模樣,隱約能見到內餡的蝦仁呢!

入口後發現皮軟卻沒啥口感,嚼著嚼著不知不覺就下肚了。

 

IMG_0520.jpg  

每顆肉圓中大約有一至兩隻的蝦仁,吃不出是火燒蝦或是什麼蝦,但沒啥蝦的鮮味,口感很普通。

 

IMG_0527.jpg  

許家的肉圓在內餡上採肉燥與肉塊的呈現,每顆都有一小片肉塊與肉燥混合,我個人吃起來覺得有些太生,肉與滷汁並沒有結合得很好,味道太突兀。

 

香菇肉羹 35元

IMG_0536.jpg  

35元的價格在台南小吃中算常見,這碗肉羹份量雖不大,但是用料很誠意。

 

IMG_0538.jpg  

香菇、肉塊、筍絲滿滿,羹湯味道也算平淡,沒想像中的甜或鹹,多了點烏醋提味,還可以。


這次就不吃芋粿了,對蝦仁肉圓較為失望,似乎以前的好味道有些改變,而我有些分不出,到底是蝦仁肉圓變了,還是我已經吃到更好吃的肉圓等級。

肉圓在台南小吃裡頭,雖不及彰化來得多間,但每間都要嘗味下也不容易,想找到自己喜愛的口味可要花點功夫,好不好吃,個人口味;不過店家態度挺親切的,偶爾路經時,還是會來帶份芋粿的。

 

吃完肉圓繞到正興街上的泰成水果店,最近迷上他們家的酪梨牛奶,甜甜的滋味夾著濃稠的酪梨香氣,真想天天來一杯。


延伸閱讀:

系列食記【彰化市 肉圓】整理

台南 友誠蝦仁肉圓建國蝦仁肉圓(蘇)百年黃氏蝦仁肉圓武廟肉圓福記肉圓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