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9.jpg

 

店名:IORI TEA HOUS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或正興街76號對面)

電話:06-2216371

營業時間:14:00-21:30,週三公休。 


 

IMG_8493(001).jpg

前些日子去泰成水果店吃芒果冰時,老闆指著對面的老屋說:「那間要開茶店喔!」時間流逝至六月底,IORI開了。


IORI的老闆將這屋子的改造經過與設計想法寫在Blog上,開幕之後也有網友介紹得相當仔細,相當吸引人。

(相關文章的介紹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店家亦有Facebook。)


選了一天的晚上,獨身前往感受氣氛,傍著對面燈光明亮的水果店,對比明顯。

 

IMG_0662.jpg  

一樓的空間有吧台的座位,上頭放各式各樣的茶罐,看得出在空間上有經過設計。店內消費茶飲可搭鬆餅或小餅乾,價位約在200元至250元左右。(照片中的IORI為軟體後製貼上。)

 

店裡茶可大略分成兩種,產地茶與風味茶,前者如阿薩姆紅茶,後者如櫻桃煎茶等,店員告知說與誠品代理的HEDIARD法國茶同款。

 

黑醋栗茶

IMG_0648.jpg  

茶飲上桌時已經先取出茶包,可再回沖,杯子看得出講究。

 

IMG_0678.jpg  

按著壺頂倒出茶液,感受溫度上揚後,自然的香味。

即便不使用精緻的湯匙,也成了漂亮優雅的裝飾小物。


茶放涼後微澀,細抿後又消散,口腔燥而乾,或許茶的濕潤度被鬆餅吸得乾淨。

 

原味鬆餅

IMG_0644.jpg  

鬆餅上桌,搭著蜂蜜,奶水是預備淋在水果上頭,據店員說是古早味吃法。

 

上下兩面烤色均勻的鬆餅視覺效果很不錯,建議先試口原味,不沾糖蜜,脆硬的的口感還滿迷人。

水果是現點現切,每塊都是符合國際女子櫻桃小口的標準,輕易入口。

 

IMG_0634.jpg  

二樓的空間座位較多,椅子精緻,雕飾華美,迎向正興街那面窗戶透著泰成水果店的招牌,另一邊的窗格則有樸實的金工。

 

IMG_0693.jpg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只是一個外行的人,說不出什麼大道理,但店家許多用心設計(如地磚)、保留老屋、修復(如屋瓦)的舉動令人讚賞。環境舒適,氣氛營造得不錯,特別連廁所的細節都經過巧思,可以來體驗看看。

 

IMG_0700.jpg  

對於我來說,我期待看見更多。

就是IORI,以此為店名有其歷史意義,更能發現主人的企圖心與理念。(詳可見店家Blog)

搭配著歐式茶飲,我以為能見到與台灣歷史脈絡的結合,讓屋子有再深一層的表現與風貌,重現當代摩登的精神。

 

IMG_0682.jpg  

當然,在保留老屋這一基礎下,IORI處理得很好,值得掌聲鼓勵;但我相信IORI還有進步的空間,如:等值的餐飲、重現了當時的「和洋」環境,又該怎麼融入現代生活?(讓更多人瞭解和洋、摩登,進而理解而認同這樣的風格),如何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


在環境與餐飲營造上,我認為已經是目前老屋保留的基本型態。如何讓進去的人品味生活態度與張力,是更重要的課題。讓老屋不只是老屋,有更緊密的關係與現代同軌,這樣才能走得長久、有味道,期待越來越棒的IORI。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