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3.jpg


因公事的關係,陪朋友去了一趟關子嶺,拜訪了沐春溫泉。

早上的天空雖不夠藍,偶有陽光灑落。非假日的山路上,少了觀光人潮的喧囂,更顯得靜而閒適。


進到商店林立的區域,路旁的小雜貨店吸引了我與朋友的駐足,停車下來多看了幾眼。

日式黑瓦片的樸實,坐在竹籐椅上的老婆婆,以及過度日曬後,已經褪色的黑人牙膏紙盒與生活綠茶的鋁薄包。


IMG_2081.jpg  

沐春沿路的指標不多,不過都巨大而明顯。

入口處的造景不自覺就開始營造一種放鬆的氛圍。


IMG_2024.jpg  

抵達的時間尚早,櫃臺小姐讓我們自行在園區中參觀,於是我們瞧見了特殊的建築物,一座老教堂。


IMG_2027.jpg  

一棟中式建築的老教堂,朋友抬起頭欣賞,總覺得這麼特殊的建築物出現在湯宿園區裡頭有些不簡單。


IMG_2036.jpg  

老教堂建造於日治時期,約1930年代,當時傳教士擔心民眾排外,因此特別把教堂的外觀上作了些改變。

後來傳教士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宣揚福音,這座教堂就漸漸無人管理,荒廢下來了。


IMG_2031.jpg

沐春當家的大姐(應該是老闆娘)告訴我們,當時他們到這裡時,教堂裡裡外外雜亂不堪,竹子遍生。他們希望把教堂整體結構保留,所以作了一番的修復,才有現在的面貌。

現在教堂裡頭空間再利用,成為客人用餐的地方,使用了幾片透明頂板,加上兩面窗戶採光,室內空間明亮、簡單。


IMG_2032.jpg  

沐春的戶外空間極大,緊鄰邊上的座位可以望見整面綠山與溪水,視野開闊,空氣清新,隨著山風的吹拂與鳥鳴,心也沉靜。


IMG_2055.jpg  

住宿的地方有簡單的擺設造景,營造出一種日式的禪風。

紅地磚與洗石子相襯,米白的牆面,微黃的燈光,是暖色調的視覺效果。 

IMG_2059.jpg  

工作人員讓我們看了其中一間的房型,客廳、獨立泡湯與臥房,都讓人驚呼視野之好,甚至有衝動想留下來泡湯。


公事辦完,午餐是由沐春溫泉招待張羅,我真有口福。

IMG_2069.jpg  

優格沙拉,口味清爽。


IMG_2074.jpg  

醃漬小物,感覺是使用烏梅或梅汁類為基底,嘗起來酸得開胃又脆口。


IMG_2076.jpg  

蒸蛋,我覺得稍欠嫩口,有些可惜,滋味不錯呢!


IMG_2072.jpg  

海鮮炒烏龍麵,除了魚肉跟蝦子外,還有菇類搭配,烏龍麵口感很棒,很Q!

特別一提是這道灑有迷迭香,因此在咀嚼時,會有獨特的香氣。


IMG_2077.jpg  

湯品,我沒喝到啦~所以就不假掰的發表感想。


沒有住宿、沒有泡溫泉,只是很單純來這享受風景跟氛圍。

雖然都是溫泉區,四重溪跟關子嶺的感覺就很不同,看來今年冬天可以計畫來關子嶺泡溫泉,換個環境體驗看看。



沐春溫泉湯宿

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7號

06-6823232


延伸閱讀:

屏東車城 四重溪 洺泉溫泉水療旅館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