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0.jpg

 

店名:佳里鮮肉湯包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321號 寶島眼鏡前

電話:0933-374532/06-7873909

營業時間:06:00-19:00 


國小的學長在佳里開了髮型設計室,想起自己雜亂無章的捲髮是該修剪,因此跑去學長的店裡整理頭髮。

騎車出來經過文化路跟光復路口時,看見了佳里鮮肉湯包的餐車,心裡有什麼東西被撞擊。


IMG_2267.jpg

這間湯包我比較不常吃,因為住家附近也有間湯包餐車,所以都買附近居多。

前陣子的新聞,讓我得知這是北農學妹家裡開的,讓我不禁想買個一盒,順道替湯包爸爸&媽媽加油打氣。


IMG_2280.jpg  

停好車,湯包爸爸&媽媽正忙著桿皮、包餡、上籠,動作很俐落,手都沒停過,忍不住拍了幾張。

(有事先詢問過是否可拍照)


IMG_2295.jpg  

莫約等了幾分鐘,幾籠湯包終於可以出爐,湯包媽媽端著熱呼呼的蒸籠,快速夾進便當盒中,就怕溫度冷卻了,湯包不可口。


IMG_2289.jpg  

一籠八顆,45元。

白胖剛出籠的湯包,看起來相當多汁,肉的鮮香一直飄散,差點忍不住就當場吃起來。


IMG_2299.jpg    

最後還是帶回家享用,雖然有些冷掉,但湯汁還是有些保留下來。

若是當場食用的話,熱騰騰的肯定更棒更多汁。


IMG_2301.jpg  

內餡的豬肉給得不小氣。

以瘦肉居多,略帶點油花,加上青蔥的香氣提味,吃完一顆還想再來一顆,這八顆很快就被解決光了。


IMG_2281.jpg  

等待的時間裡,湯包爸爸&媽媽與我閒聊,看著我拍照,還叫我不要拍醜醜的蒸籠,記得要拍湯包要盛盒的樣子。

親切的笑容與談話,讓我印象深刻,還笑說之前有車隊前來捧場,因為場地的關係,乾脆大家都移到蕭壠文化園區去聚會,黑黝黝的臉龐透露著爽朗。

人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湯包爸爸&媽媽還是繼續工作、生活著,那雙包著餡料的手,就是一種勇氣吧!


準備離開時,湯包爸爸還仔細叮嚀,讓我把湯包放進車廂裡保溫,騎車要小心些等話語,在家享用湯包時,想起關心的話語,總是心頭暖暖的。


這是一盒45元有8顆的湯包,傳遞著是一種勇敢與溫暖,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人情味。



延伸閱讀:

佳里 山水汀麵館農會邊切仔麵古早味手工蔥油餅(齊普超市前)

歡迎加入 【我是佳里人】臉書粉絲團 更多佳里資訊都在上頭分享唷~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