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6.jpg

 

店名:小說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9號

電話:06-2211655

營業時間:12:00-23:00 ,週三公休



與朋友約在小說見面,這是一間從騎樓走過,會對外觀產生好奇的咖啡店。


IMG_2021.jpg  

小說位在南門路上,漫步經過,發現店家打掉原本區隔內外牆面,將店面或客廳的範圍變成了開放的造景空間,以藝文雜誌與書本裝飾門面,並以小說為名,到底是書店還是咖啡店?教人不好奇都難。

曾經某一天的假日,故意佇立在外頭,觀察來往的觀光客人潮,鮮少有人匆匆而過,大多是停下腳步來好好研究,實在有趣。


一樓有吧台與幾張桌椅,主要販賣一些文創商品;座位大多在二樓,空間舒適寬敞,不少設計的巧思在其中。


IMG_2010.jpg  

小說的二樓正巧就是隔壁窄門的樓梯處,散落進來的陽光與笑語,與室內暈黃燈光有幾絲的對比張力。


IMG_2013.jpg  

面向南門路、孔廟的窗框,是明亮的色調,簡單舒適,倚窗能望見車水馬龍與綠地。


IMG_2007.jpg  

室內保留了半腰的磨石子牆面,上頭搭著白漆面或是幾幅攝影作品,滿櫃子的書與CD,讓人手癢想去翻幾本瞧瞧。


IMG_2005.jpg  

選了角落一桌,與朋友閒話家常,假日的小說雖然座位不滿,但仍有不少客人。

拍照可,請先詢問店家,並不要打擾到其他客人。


伯爵鮮奶茶 140元

IMG_1998.jpg  

伯爵的茶味明顯,幸好有跟店員叮嚀少糖,所以喝起來多是鮮奶的甜度,不會黏膩在喉嚨。


拿鐵 120元

IMG_2000.jpg  

這杯拿鐵忘記要做少糖處理,所以喝起來較為甜些,咖啡苦味在後段比較明顯。


現作鬆餅 120元

IMG_2002.jpg  

灑了糖霜的鬆餅,外頭微脆而內裡略為濕潤,口感還不錯,搭著蜂蜜與現切水果,嘗來自然。

我特別喜歡店家附上的鮮奶油,相當爽口不膩,難得呀!


由於我與朋友坐了好一陣子,已臨晚餐時間,乾脆再點份蛋糕與啤酒,充當點心繼續暢所欲言。


蛋糕 70元

IMG_2016.jpg  

香蕉核桃蛋糕,用糖漿酌以新鮮香蕉,蛋糕本身帶著香蕉與核果的香氣,吃來鬆軟,美中不足處就是較容易掉屑。


IMG_2017.jpg  

檸檬蛋糕,這款我也喜愛,一口吃掉,淡香的檸檬味散逸在嘴中,相當好吃。

現切的檸檬片灑上炒過的粗糖粒,對折送進嘴裡,酸氣先主宰味覺,甜味慢慢擴展,很棒的味覺感受呢!


比利時啤酒(價位不一,可洽問店員)

MONGOZO BANANA 夢果非洲香蕉水果啤酒 4.5%

IMG_2018.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款是香蕉啤酒,算是水果風味啤酒。

我們主要是拿來搭香蕉核桃蛋糕,我個人相當喜歡,香蕉味有相乘的效果,好喝!


RODENBACH GRAND CRU 羅巴紅啤酒 8%

IMG_2019.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款啤酒帶著酸味,我們拿來搭檸檬蛋糕,相當適合,感謝店員的推薦!

紅色的液體在玻璃杯裡產生白色泡沫,湊近一聞,微酸的感覺很明顯,入喉卻很順口舒暢,略回甘。


IMG_2015.jpg  

這是一間適合獨坐也適合與三五好友閒聊的空間,雖是以老屋再翻改設計,但裡頭老味道的家具並不多,也不擁擠,只是偶爾客人間聊天聲若太大,較會影響別人。餐點部份,這次吃到的檸檬蛋糕與香教核桃蛋糕都不錯,有機會來訪會想再多試幾款。


123.jpg  

這個週末小說的三樓即將開放,小說的第一場展覽,交由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佈展,同時也是草埕的第一個展覽!展出內容是由藝術家郭芃君小姐移居台南後的創作〈讀:台南〉,以異地遊子的身分,透過顏色賦予府城新的意義,描繪自身眼中的台南。

除了小說這個主展場之外,連晟旅遊、小西腳碗粿、慢慢租車、佳佳西市場旅店等其他店家共有七個外展場,逛完小說的展覽,不妨也到其他七處走走逛逛吧!


延伸閱讀:

台南 連晟旅遊 真‧誠 府城文化

台南 小西腳碗粿

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臉書粉絲團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