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3(001).jpg  

IMG_2520(001).jpg         IMG_2521(001).jpg           DSCF2756(001).jpg  


【WEnews公民記者/台南報導】

生活中充滿了多彩多姿的顏色,藍天、白雲、綠地,然而所謂的藍、白、綠都不是單純的顏色,多一點點的深藍、淡一些些的綠與帶點陰影的白,都饒富趣味性,影響我們對事物的印象與記憶。

顏色對於藝術家郭芃君而言,是用來記錄地方,表達感情與自我意識的方式。她以一個異地遊子的角度,畫出台南的生活情懷,以「閱讀地方」的概念,呈現府城的人文與美學。郭芃君表示,從〈讀:台南〉一系列畫作中,可以發現她結合西方的學習經驗,吸收東方的色彩學,嘗試突破、衝撞傳統,甚至運用敦煌壁畫的膠畫手法,進一步與城市產生呼應、對話的可能。

展覽分成六個主題:色票、地方、畫我們的色彩、旋律、旅程及拼貼城市。從這些主題中,能感受到鄰家磨石子地板的灰帶來清涼,暗紅色的豬油磚石訴說了府城風華,亮色的菜市場代表一日的開始,春天的氣象局滿是緋色的花朵,幅幅成為難忘的景致。

郭芃君〈讀:台南〉個人創作畫展,從八月六日起至十一月五日止,在小說咖啡館三樓用顏色漫遊台南,在舊街老巷中尋覓我們熟悉卻有不同色調的府城,透過藝術家提供的地圖,可以在台南其他七個小角落,看見更多畫作,用顏色閱讀多樣貌的,台南。


展覽資訊
郭芃君〈讀:台南〉個人畫展
地點:小說咖啡館三樓(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9號3F)
日期:2011/8/6~11/5,週一至週三採預約制,週四至週日14:00-20:00,每天下午四點定期導覽。
網站:http://artsquaretaina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