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3.jpg


店名:無,招牌上寫著六十年老店紅茶及(明)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52號

電話:04-22214636

營業時間:09:00-22:00 


 

IMG_0922.jpg  

從柳原教會離開後,興中街與福音街的交叉口,轉角屋子前擺著小攤子,上頭有幾項飲品,倒是看不出店名是什麼。


IMG_0919.jpg  

牆上Menu上寫老店,現今打理店務的是第二代老闆,大約四十多歲。

他說紅茶是從父親那代就開始賣,之前位址都不太固定,騎著腳踏車四處叫賣。

父親早期還曾經坐火車到台北去賣紅茶,至於店名倒也不是那麼重要,只在攤子招牌上只寫著(明),用自己的名字當作標示。


紅茶冰 15元

IMG_0916.jpg  

簡單一杯紅茶,散發著淡淡的茶香氣,以及誘人的甜味。

一口喝下冰涼與茶味在喉間漫開,甜而不膩。紅茶使用南投魚池鄉的茶葉(喝起來挺像咖啡紅茶的基底),而糖則是老闆自己熬煮的蔗糖,而非現成的果糖噢!


這是傳統口味的紅茶,自然茶味。


豆乳冰 20元

IMG_0918.jpg  

這杯豆乳冰真是太!正!點!

比起紅茶冰,我的天啊!這種口味跟滋味更值得推薦!


豆乳冰是使用黃豆磨漿,一口喝下發現除了豆乳外,還有一股熟悉的香氣,定睛一瞧,似乎杯子裡頭有一點一點的屑末。

啊哈,是花生啦!這種豆乳加花生的滋味喝起來真的好讚。豆乳喝來清爽,花生濃郁而香,搭配起來剛剛好。


IMG_0925.jpg    

我在台南喝過原下大道楊桃湯(黑狗楊桃湯)的花生牛乳,味道有點類似,但是我覺得這間老店的豆乳冰更勝台南的花生牛乳。

老闆說這種豆乳冰早期在台中相當常見,但大概因為費時費工的關係,或是口味改變了,現在賣這種飲品的攤子越來越少。


IMG_0914.jpg

若是到一中商圈附近或到柳原教會來,記得多走幾步路來到這兒,好喝的紅茶與私房的豆乳冰實在太值得一喝!

看著前方百年異國老教堂,手裡拿杯清涼的飲料,品味走過一甲子的歲月,雖然老台中的風華不再,但似乎還能掌握些什麼。



延伸閱讀:

台中 肉蛋土司 健行路上

台中 雙江茶行 好喝的檸檬紅茶! 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台中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又香又甜又綿密 興民街與成功路交叉口

台中 柳原教會 百年老教堂

台中 菜頭粿(王) 給我一份三樣的! 第二市場門口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