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6.jpg

 

店名:菜頭粿(王記)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二市場中門口

電話:04-2242318

營業時間:07:00-18:00 



這次到台中來玩前,手繪了一張台中美食、景點的地圖,所以就按圖索驥前往,打算一一達陣攻佔。

第二市場鄰近火車站,白天經過時人潮不斷,但卻很少停車下來逛逛,這次乾脆在美食地圖上挑了王記菜頭粿當作午餐!


IMG_0635.jpg  

圖片中的排隊人潮算少,常常攤子前擠滿了人,剛好這攤子位在市場門口處,來來往往的感覺生意更好。


IMG_0611.jpg

這菜頭粿最有名的就是菜頭粿、米腸跟蛋,熟門熟路都會直接跟老闆說:「我要三樣。」


IMG_0619.jpg  

煎盤旁擺著一碗油,上頭放著一節菜頭,這是用來抹油的。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用意,只是因為剛好賣菜頭粿,所以乾脆拿菜頭來當抹油器具,相當有創意啊!


菜頭粿+米腸+蛋 55元

IMG_0621.jpg  

蛋可以要求全熟,菜頭粿被蓋在蛋底下,米腸看起來超誘人的。


IMG_0629.jpg IMG_0631.jpg   

菜頭粿的軟嫩讓我印象深刻,個人還滿喜歡的,可是好像蘿蔔味不怎麼明顯欸。

米腸外皮煎得有點脆,但是裡頭吃起來相當軟黏,沾著店家附的辣醬相當搭。

蛋的部份其實就沒什麼特別好說的,整體來說因為油下得多,所以吃完該來杯飲料解膩。


甜不辣湯 25元

IMG_0627.jpg  

看到這兒用餐的人,都會點一份三樣再來碗湯,我跟同學也跟著點了甜不辣湯。


IMG_0625.jpg  

甜不辣吃起來挺耐咬的,也沒有什麼魚漿腥味,倒是湯頭部份很受我跟同學喜愛,一口接著一口喝,還想問能否續湯。


IMG_0633.jpg  

整體來說,菜頭粿我比較喜愛,米腸次之,雖不到每次非吃不可的推薦,但是偶爾嘴饞時或到附近,倒是會想來一份嘗嘗。

若是想試試台中在地的小吃,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0644.jpg  

吃完菜頭粿,到菜市場後面的興中街逛逛吧,後頭有不少玩具、餅乾糖果的店家,不管是台灣在地的餅乾或是日本進口的食物,都有不少能選擇,懷舊意味濃厚。

再繼續往台中公園的方向的話,則有阿斗伯冷凍芋、柳原教會、六十年老店紅茶等,慢慢逛囉!



延伸閱讀:

台中 六十年老店紅茶 超推豆乳冰!(興中街)

台中 肉蛋土司 (健行路)

台中 柳原教會

台中 阿斗伯冷凍芋、豆花 興民街與成功路交叉口

台中 雙江茶行 好好喝的檸檬紅茶!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