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5.jpg


店名:阿嬤肉包

地址:台中市北區美德街170號

電話:04-22364168

營業時間:05:30-16:00 


這間肉包店從凌晨就開始營業,因為位在學區附近,原以為消費族群主打學生,沒想到在購買的過程中,居然發現都是婆婆媽媽、家庭主婦類的居多,而已一次購買就是五、六顆跑不掉。


IMG_1256.jpg  

店裡的招牌上雖然寫著好幾樣,不過目前現場只剩下肉包而已,一顆10元的肉包,不知道滋味怎麼樣。


IMG_1258.jpg  

店門口的爐上好幾籠正準備著,後頭大概有三、四位工作人員忙著桿皮包餡,手的速度從沒停下過。


鮮肉包 10元

IMG_1261.jpg  

白白胖胖的肉包從袋子裡掏出時,還漫著熱氣與溫度,雖然體積看起來不是很大,但拎著還是有一定的重量。


IMG_1266.jpg  

撥開一角,好看清楚裡頭內餡,肉香味馬上溢開,頓時覺得餓了......。

包子頂上的皮較厚些,底部較薄,肉餡是整團的,裡頭呈現略帶醬油色的顏色,對比分明,忍不住先咬一口再說。


單吃肉餡的調味會較濃厚些,因此搭著包子皮一同咀嚼味道會剛好,口感的層次較多。

慢慢咬後,包子皮會帶出麵糰的的甜度與香氣,不知不覺會化解掉肉餡的膩度。


IMG_1271.jpg  

一時失手把包子拿歪了,才驚覺包子裡頭有不少肉湯汁,瑩瑩亮亮的帶著油光。

原來這是一顆會流口水的肉包,在食用時請注意,以免美味的湯汁就流光光啦!


問過第二代老闆後,才知道原來阿嬤本來是在彰化市的民權市場賣包子,後來才搬到台中來。10元肉包可說是便宜平價,阿嬤一直不願漲價也是考量到整個大環境。

到一中商圈來逛街,跑到附近買顆肉包、搭杯雙江茶行的飲料,對我來說無疑是種新選擇。



延伸閱讀:

台中 雙江茶行 好喝的檸檬紅茶 中國醫藥大學

台中 菜頭粿(王記) 第二市場門口

台中 六十年老店紅茶 超推豆乳冰! 興中街、柳原教會、一中商圈附近

台中 台中放送局 電台一街

鹿港 阿振肉包 振味珍

台南 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孔廟文化園區附近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