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8.jpg


店名:Picnic 野餐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5號

電話:02-23687798

營業時間:平日13:00-00:00、假日12:00-00:00。


八月認識的新朋友向我介紹野餐咖啡這間小店,強力推薦這家的鹹派點心。因此讓我這次到台北時,拉著大學同學跑去嘗鮮,印證一下鹹派的美味度。


IMG_0233.jpg

之前聽聞野餐咖啡的位置不是很好找,我與同學從羅斯福路繞進去,的確還找了一會兒,不過幸好沒有花太多時間。

外觀小小的一點招牌,對面正是明目書社,白色基調與空間所散發的暈黃燈光,台北的雨天馬上有股暖意。


IMG_0250.jpg  

IMG_0191.jpg  

店裡幾近客滿,服務生送勝Menu本,可愛手繪的風格馬上引來稱讚,裡頭細心寫明食物的特性與內容物,相當貼心。


IMG_0193.jpg  

IMG_0194.jpg  

鹹派放置在吧台上,不誘人都難,店內也瀰漫著濃濃的烤派味,視覺與嗅覺的雙重衝擊。


IMG_0195.jpg  

IMG_0261.jpg  

小桌子上放著電影與藝文的資訊,就連廁所也張貼著電影海報,這裡的電影不一定只放純文藝資訊,有很多是正熱映中的大眾電影,不知怎麼的,覺得很親近(沒辦法,我不是文藝咖嘛~)


野餐經典培根鹹派 100元

IMG_0200.jpg  

同學點的鹹派,偷嘗一口,意外發現這裡頭綠綠的蔬菜居然是地瓜葉,跟微鹹的培根搭配有說不出的絕妙滋味。


蘇格蘭牛奶糖拿鐵 120元

IMG_0209.jpg  

這甜甜的拿鐵奶泡很細綿,不過倒是不覺得有咖啡味,只覺得牛奶糖的甜味很明顯,果然是我同學會點的飲品。


鹹派輕食組合(陽光蘆筍鮮蝦鹹派+紅酒醋小草地沙拉) 150元

IMG_0211.jpg  

鹹派價位都是100元,多加50元就能升級多一份小沙拉,沙拉則有三種醬可以選擇。

這個口味的鹹派我很喜愛,吃了第一口,忍不住又來一口,還嚷著同學快來試試。


IMG_0217.jpg  

蘆筍細碎到幾乎感受不出纖維,卻嘗來有淡淡的味道;每一口都能吃到蝦肉,烤過之後的蛋奶香氣更為明顯,派皮有一定的酥脆度
,即便整塊吃完一點也不覺得膩人,打破我對鹹派的刻板印象。


莓菓紅茶 150元

IMG_0222.jpg  

熱飲跟冷飲價位不同,由於天氣的緣故,我選擇熱飲,沖泡過後,果香味與微酸度明顯。


IMG_0263.jpg  

窗外雨停停落落,好像下不完的感覺。

坐在窗口桌前,上頭打著東亞燈泡的黃光,看著對面明目書社,玻璃窗有著溼了又乾的雨痕,美食與閒適的氛圍讓我對溫州街感受又更印象深刻。


IMG_0244.jpg  

步出野餐,往辛亥路走去,附近還有瑠公圳支流遺址、女書店、大學公園等等,再走一段還還到殷海光故居,在這散步,反而成了意外之行。


台北的雨天,也不是那麼討厭。


延伸閱讀:

台北 蜂大咖啡 早午餐 西門町

台北 阿國蝦仁羹 永和樂華夜市

台北 秋惠文庫 根本就是古雜貨收藏處! 大安區 信義路二段

台北 巧克哈克 巧克力專飲店 永康街附近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