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6.jpg  

 

店名:福建街香腸、糯米腸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205號

電話:0915-625262

營業時間:13:30-21:30



 

接到這個試吃信時,內心頓時一驚!看了地址發現來自花蓮市,而且試吃內容還是大腸包小腸,立刻有了好大好大的疑問。

這是要我去花蓮試吃?還是要我試吃從花蓮寄到台南來的大腸包小腸啊?


好在與我接洽的先生很快解開我疑惑,食物會宅配到府,再由我自行烹煮。因為這個試吃太特別、有趣了,大概瞭解一下該店家的歷史與理念後,食物就由黑貓寄送到我手上了。


R0051009.jpg  

是的,大家沒看錯,就是這樣一個包裝。

猜想店家可能正在測試市場反應,所以在包裝上一切從簡,裡頭有香腸、糯米腸、酸菜、醬油與辣醬包。


R0051010.jpg  

R0051011.jpg  

R0051012.jpg  

從冷凍庫拿出來時都還硬邦邦的,所以就先閒置在桌面上退冰,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吧!

趕時間的話可以用微波爐解凍啦......


IMG_2118.jpg  

酸菜雖有加辣椒,但初試並不辣口,滋味有些甜。

醬油的部份已經添加好香菜跟蒜末,混在一起時香氣雖有,但已經過最佳嘗鮮期。


IMG_2115.jpg  

接著就送烤箱處理啦!

每次調時大約是5分鐘,因為第一次用烤箱料理香腸,所以不敢太大意,每五分鐘就拿出來翻個面、以免焦掉。


IMG_2126.jpg  

過程中香腸的酒香氣相當明顯,搭著獨特的肉香味,開始有流口水的欲望。

大約烤了約20分鐘左右,最後一次在表面斜切幾刀,確保香腸的熟成度。


IMG_2142.jpg  

米腸的部份大約花了十五分鐘,一樣每五分鐘拿出翻面,第二次取出時,就已經先剖開淋上店家給的醬油,再一起送進烤箱中。

從對剖的米腸可以發現,裡頭的花生數量不少,下刀的時候米粒軟黏。


IMG_2146.jpg  

大致上烤好後,就可以開始鋪上酸菜。


IMG_2151.jpg  

由於香腸比較大條,夾不進米腸裡,乾脆對半放入。


IMG_2162.jpg  

剖面圖可以發現,香腸中肥瘦肉皆有,但感覺並不油膩,只是不知道吃起來口感會怎麼樣囉!


IMG_2159.jpg  

準備了四組大腸包小腸,邀朋友們一起來享用,順便集合說說大家的感覺。


獲得大家一致喜愛的是高梁酒的香氣,混著肉香一層層的在口腔裡漫開來,而且吃起來不油膩,也不會吃到異物感,是我喜歡的香腸。

米腸的花生份量真的多,一、兩口裡頭都會吃到,而且黏呼呼的米粒與鬆軟的花生搭起來,還挺適合的。

搭上店家的酸菜與醬油,口感較多層次。


如果這樣一間店開在我家附近,大概我會很常去報到,可惜他在花蓮......囧。

若是店家有意推出宅配,倒是有幾點可以改善,例如:包裝、說明文字、醬包的改善......等等,食品本身的條件不錯,若是能在其他細節處再多加強,我想這樣的產品應該很受歡迎吧!


<計價方式>

香   腸   一斤  140元(約9條)

糯米腸   一斤  130元  


個人原創文字.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