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6.jpg


店名: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16號

電話:04-8336245

營業時間:11:00-23:00 


 

時節來到秋末冬初,天氣也逐漸從涼爽變成冷意,這時候就想起員林光明街上的這間圓仔冰店啦!


那次是準備到員林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下集,剛好肚子有空間也有時間,順便就來上一碗。


IMG_4499.jpg  

這間圓仔冰在光明街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同條路上還有寶斗肉圓、雞腳凍等等,大學到員林逛街時,總是一整條街的回憶。

這店裡的扛棒有著大大小小的品名,夏天就吃圓仔冰,冬天就喝圓仔湯,順便再來一份燒麻薯。


八寶圓仔湯 25元

IMG_4493.jpg  

不知道是不是在台南生活久了,居然不覺得這湯品會甜,反倒覺得甜度適中。

小巧的圓仔當然就是招牌,好懷念的圓仔。


台南住家附近的冰店,會把圓仔弄得大顆一些,比較有嚼勁;但我也喜歡像蕃薯市這間的做法,小小的,一次就能吃到很多料,非常滿足。


IMG_4494.jpg  

除了好吃Q嫩的湯圓外,還有滿滿的料。喜歡那種一顆小小、像粉粿原色的小東西(有人叫他脆圓),但我個人覺得就是粉粿變成圓的嘛!

外頭的粉粿很多都是黃色的,我每次看到鮮豔顏色的粉粿就直接放棄了。


燒麻薯 一份25元

IMG_4491.jpg  

一份有兩種口味,可以任選花生或芝麻。


IMG_4501.jpg  

在鍋裡煮滾的淡黃色麻薯實在誘人,雖然沒啥香味,但看著熱氣冒啊冒的,忍不住就點了一份。


IMG_4492.jpg  

撈上後的麻薯裹上花生粉跟芝麻粉後,香氣變得明顯,用叉子切開時,還有些彈性,口感當然Q嫩帶著溫熱,這可是冬天裡可口的甜點啊!


重回一次光明街,想起大學時在員林逛街、打工、貪吃的情形,不知怎麼的,好想再來一份燒麻薯,甜甜的回憶。


延伸閱讀:

IMG_4531.jpg  田尾 嘉豐民宿

DSCF4428.jpg  彰化 車路口麵線糊

IMG_4476.jpg  員林 正老牌米糕謝 民生路老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