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6.jpg


店名:正老牌 米糕謝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0號(近第一市場)

電話:04-8359936

營業時間:17:00-01:00 


 

米糕謝在員林有兩間,第一次先認識中正路那間,可愛的房東叔叔跟阿姨到員林時,都會帶米糕跟湯品回來給我們品嚐。大四在員林打工後,下班後則會到民生路這間吃宵夜。


IMG_4484.jpg

兩間相比下來,當時倒是沒什麼太大好惡,喜歡民生路的米糕、中正路的炸肉,不過對於中正路老是人潮擁擠,久了就會直接到民生路來了。


IMG_4474.jpg  

價目表沒啥太大的差距,距上次吃到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雖然中間常到員林,但就是時間湊不上。


米糕 20元

IMG_4480.jpg  

小碗的份量不多,不過對我來說恰恰好。

這種米糕跟清水的筒仔米糕不一樣,是先將米糕蒸好,再淋上醬汁,佐以小黃瓜享用,最棒的方式也可以加辣醬。


肉羹 25元

IMG_4482.jpg  

雖叫肉羹,但湯可是一點都不稠啊!

我喜歡喝他們家的湯,簡單的肉塊、筍絲、蛋花,湯頭鹹淡適中。


燒肉 25元

IMG_4479.jpg  

論炸肉的部份,還是中正路炸得酥脆可口,不知怎麼地,總覺得來這吃米糕就是要來盤燒肉搭配。


IMG_4478.jpg  

就像圖中那樣,米糕、肉羹、燒肉,就像去麥當勞點套餐的感覺,對我來說是種回味,倒已經不是去計較好不好吃,而是在品味的過程中,想起過去的日子。(笑)


延伸閱讀:

IMG_4493.jpg  員林 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燒麻薯好讚! 光明街

DSCF1780.jpg  北斗 高麗菜飯 簡單好味道! 媽祖廟前

DSCF4428.jpg  彰化 車路口麵線糊 中正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蘇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